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再歷高考,你我又將演繹怎樣的人生

再歷高考,你我又將演繹怎樣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再歷高考,你我又將演繹怎樣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高考狀元

  曇花一現,荷花初胎,折射出的是歲月矯健的步伐,但洗不盡那任冬去春來,定格在某時某刻的斑痕。是誰,不知疲倦,傾傾國之財,去塑造少年的青春之路;是誰,艱苦卓絕,傾傾城之力,去刻畫屬於自己人生的軌跡。

  時間似水,不曾再流,在沙漏的反覆流瀉下,覆蓋了許多記憶,但也堆砌出本該有的無法避免的池谷和山峰。一年一度的高考又臨近了,面對着這曾經走過的戰場,一份悸動驚動你我,牽起段段夢境。玫瑰雖美,其刺也傷人,高招是踏進大學的敲門磚,但也蘊含著破繭成蝶前的苦悶和彩虹高掛前的風雨。我,我們已經走過了,你,你們正奮鬥在高中教室高三,高四的同學、朋友們,堅持、努力是你們最緊迫的任務,我們在大學校園的同學期待你們的加入,加油是對你們最好的祝福,相信,成功總是熱衷於有準備的人。重覆夢魘,高考確實讓我們明白了許多,也學會承擔了許多。身臨似大漠戈壁的絕境,面對為之奮鬥十餘載的時刻,誰都無法平靜。仍不忘自己身臨高考心情不好時寫下的千言錄和大家挑燈夜戰時的特殊場面。當往事已成風,此刻突然明白那只是人生的一種歷練,結果不重要,過程才是一份珍貴的禮物。當你們踏入大學殿堂,你們會真正明白那時的我們才是最幸福的!!

  六月的陽光似剛剛燃起的篝火越燒越旺,映襯的是你們為高考奮鬥的激情,而遮蔽的是大學校園無聲的靜寂,驕陽似火,何處涼快就去何處……

  當繁華盡逝,一切金榜題名的喜悅歸於平靜,此刻我們還將擁有什麼……現在還記得學現代詩時高中老師在黑板上寫的一首詩: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誠然相對於高中大學的自由是超廉價的,然而在閑散平淡的生活中,逐漸忘記了曾經的豪言壯語,遺失了本該有的目標和鬥志。從驚訝同學逃課到習以為常,從聽到無數次同學向我請假去找男女朋友后,這些似乎都不再稀奇。原本朝夕相處的同學在大學陌生面孔的沖刷下以至於慢慢淡忘,聯繫越來越少,漸漸習慣了單獨的生活,處理自己的生活事務,甚至有些都很快忘記了那段充滿風與火的歲月,偶爾看到別的同學的歡聚,似乎大家討論的話題已悄然改變,而是說哪個系帥哥多,哪個院美女更漂亮,這些佔據了大學大部分生活……近來看到空間里一些同學為即將高考的同學加油的說說,心裡也有一絲的慶幸,所以在現在的生活中盡量讓自己忙起來,堅持以往的生活習慣,爭取在這曾經自己嚮往的目的地里耕出屬於自己的繁花碩果。

  當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請不要失望,大學同樣是豐富快樂的殿堂,平凡只是為了最美的蕩氣迴腸,你自可以自由發展,少了些許高中沒有理由無情的禁錮,興趣成了人生路上的又一航標,只要堅持,自當有過人之處,不會再為處處不如人而暗暗悲傷。

  紙張有些破舊短小,有些模糊,可每一筆勾勒,每一抹痕迹,都背負着那青春似水流年裡模糊的現實記憶。霧散,夢醒,我終於看見現實,那是洗盡鉛華,千帆過往後的沉思。你,你們那些奮鬥高考的同學們,都珍重現在,只需盡心儘力;我,我們這些邂逅大寫的戰友們,皆把握目前,只需問心無愧!!!

您正在瀏覽: 再歷高考,你我又將演繹怎樣的人生
網友評論
再歷高考,你我又將演繹怎樣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