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其實是一種很懶的動物,我就是這樣,放暑假宅在家中不想出門不想思考,而且為自己的放任找各種各樣的借口。

  老公提出要出去走走,我都差點想躲,可一想不妥,畢竟是我們結婚七年的紀念日。於是早餐之後準備自駕去長沙縣白鷺湖水庫。

  自駕游的路上有許多旅遊路標,隨着路標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開元寺。

  平時出去旅遊時都是被類似於托的導遊帶過去體會佛教文化,而這個開元寺,隱膩於離主幹道較遠的半山腰間,我們到達的時候正當烈日的中午,不僅一個遊客沒有,連一個主持、和尚甚至一個工作人員也沒有,任憑遊客自行參觀遊覽,絕無任何人來打擾。此時,與莊嚴肅穆且神秘的寺廟相映成趣的,就是寺廟中出奇的靜了。因為天熱,無意中體驗山泉水,那泉水從口中滑過真的讓人“只想做大自然的搬運工”。

  之後去了白鷺湖水庫——它的美它的靜只有風知道。

  遠山含黛,徜徉在如畫的美景中,讓人忘記了時間,忘記了炎熱,忽略了老公的“味道”……

  返回的途中,想到來時路上有個紅旗水庫,不妨也去看一下。

  接下來給我的就是驚喜了:一個完好無損的留着文革印章的地標!!!

  不期而遇的美景讓我流連忘返,驚喜之後就只剩下感動:我原想收穫一片樹葉,你卻給了我整個森林!真的我原以為懶懶的呆在家裡是一種幸福,不曾想頂着烈日出遊卻讓人收穫意外的驚喜;原以為從一而終的婚姻堅不可摧,不曾想七年之前的今天步入再婚的殿堂卻收穫了另一種心情;原以為自駕游感受白鷺湖的靜謐已是很奢侈的享受,不曾想這古老的建築卻如夢幻般真實再現!!!

  生活很現實,心情卻很小資,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很想對老公說:儘管我們生活天天有小吵,埋怨也不少,可是我要對你說謝謝!謝謝你給了我欣賞風景的勇氣,謝謝你給我欣賞風景的心情。

  很多人說我們身邊不缺乏美,而是缺乏發現美的眼光,其實更多是說婚姻的平淡,美與幸福其實一直在身邊,是我們少了發現欣賞美與感受幸福的心情。

  有一句話我一直很喜歡:身處陋室,富比王侯!

  老公的“小美人”象小貓一樣溫順!

  若大的水面,靜若寒蟬!

  2012、7、25(這是那年寫下的心情,在查看老公的記事本的時候才發現了老公在散文網下的一些.TXT文檔,於是知道了這裡可以將心情寫下來,原來老公是我的讀者與編輯,而現在跟他卻有了生死的距離……)不知道配圖請諒解!

您正在瀏覽: 驚喜
網友評論
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