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日陽光

冬日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是一種語言,一種親近大自然的語言。春天裡的陽光,和煦、燦爛,有一種嫵媚而動人的美,讓人萌生無限遐想;夏日的陽光,炙熱、耀眼,是一場熱情而奔放的舞蹈,使人拋開一切,融入其中;秋天的陽光,柔和、悠長,帶着收穫季節的喜悅氣息,讓人感到神清氣爽;而我,尤愛冬日的陽光。因為冬日裡的陽光是溫情的,她在最冷的日子裡,給了我最溫馨的享受,讓我從心裡直到全身都覺得暖暖的。

  冬天的早晨,當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打開窗子,一縷陽光照進來,淡淡的,暖暖的,像是母親用手輕輕撫摸着我的臉頰,溫暖充滿我的全身。我情不自禁的朝着陽光的方向望去,看陽光為窗外的桂花樹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 ;看陽光灑在湖面上,泛起點點金光,就像是冬姑娘眼裡的秋波,為這冬日的湖更增添了幾分情趣。

  冬日午後的陽光更是我所迷戀的,暖而明亮,從窗戶中探進,斜斜地倚在牆上,畫一扇印象派的窗,或是在地上懶洋洋地躺着,揮發著熟蘋果的微醺氣息。我感覺這是屬於我的陽光。是的,那麼多的陽光當空照耀着萬物,唯獨這一小束陽光才是屬於我的,在我的房間里赤着腳走來走去,輕輕的,柔柔的,讓房間里的每一個角落看起來都像是亦真亦幻的詩。

  當我捧一本書或一杯茶坐進這束光里的時候,我能感覺它真實的存在,攤開掌心,手心都是暖暖的。閑暇時刻,我斜靠着窗邊的椅子,任這一縷冬日陽光懶懶的撒在我的肩頭,就如同是冬日裡的一條圍巾,一股暖融融的感覺直湧上心頭。再看看雜誌,看看小說,瞧那陽光俏皮的跳躍在文字上,只覺着這是人生最大的快事;有時候,還望着窗外發發獃,靜靜的思考,看那香樟樹的葉子上落下閃閃的光芒;還有時候,微閉上眼睛,眼前就會浮現出一片薔薇花園,滿心喜悅,氣定神閑。

  冬日陽光更是要用心去感覺的。與冬日裡的陽光對話,我們會感受到光明、快樂、溫暖和向上的力量。即使是喁喁私語,那聲音里也沒有消沉和陰暗,更沒有怯懦的哀傷。我們得像一個辛勤的園丁,像風一樣在白楊樹的枝條上翻動葉子,在光點裡把握陽光的語言節奏;我們還得像一個樸質的農夫,把手指插進疏鬆的泥土裡,感知陽光溫暖的語言力度。

  如果我們和冬日裡的陽光是朋友,那麼陽光就會給我們一副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種明亮如鏡的心境。

  冬日陽光,溫暖着你,溫暖着我……

您正在瀏覽: 冬日陽光
網友評論
冬日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