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沐浴陽光的時分

沐浴陽光的時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午後,陽光在游移,一簇鵝黃色的花朵,泛起了柔和的感覺,有些嬌嫩的顏色,在春天的溫暖中尤為合適。

  陽台曬着洗凈了的衣服,有洗衣液的茉莉香和太陽的味道,一起揮散,想起了大運河肥皂的特別持久的記憶,心裡,多了一份挂念。那是歲月的日記,那縷香就是書籤,就停頓在想看的那一頁。

  耳邊響起了鄧麗君“的彎彎的小河.....”,邊擦着窗,邊和着歌聲搖擺身姿,起舞一般,這樣做家務事是否多了一份優雅和愉悅?

  靜坐,在靠窗的茶几,可以一眼望去花的影、格子窗欞的影,書的影,在光束中靜靜地守候、緩緩地游移。溫馨的那一刻,有種被電了一下的顫動,原來感動就是這麼容易的事!

  自己原本可以有大把的時間去靜觀、感悟、去揮霍!多麼幸福和令人嚮往的事情,居然可以如此輕易地降臨在我的頭上,激動的只想大聲呼喊,讓遠方的回聲應了我所有的興奮。品了一小口的普洱茶,濃郁的時空的味道,不知在天地人氣中發酵了多久,而我,居然又一次擁有,這樣的珍品。

  舉首投足皆舞蹈,定然是心情所致,在光陰的感動里,踱步在喜悅之中。

  繁亂了,微風吹起的髮絲,其實,在舞動!輕輕地用指尖梳理,卻有思念湧上心頭。

  想起了 ,孩子的歌聲:你是我的眼......想念了,就知道,這是真的揪心。早就很佩服流行歌曲的作者,最最普通的詞語,如何就貼近了我的心,說住了我要說的話?好孩子,你幫我看世界,替我走天涯,我寧願獨守一份牽挂,眼睛里始終有朦朧的相思。

  深情的,低聲的曲兒彷彿一直在迴旋。聽得見,有種淚花涌動的聲音,很細很緩慢很碎,猶如古瓷在時光中精緻的裂變,儘管只有自己聽得見,光陰聽得見,就是黑夜裡夢醒時分的閃過在心的一種呼喚。

  眼睛里泛起的依舊是笑意,別人都看得見。牽挂就是享受和幸福!

  莫名的,想念的時分,一霎那的糾結,就被那句歌詞引領到了一個開闊的海面,大聲呼喚着心中的想念,保佑,就已開啟!

  真是安奈不住的地嘮叨着,一遍又一遍,孩子不厭其煩地聽着,答應着。我的心頓時安慰了很多。

  就像是家裡養的風信子花的花瓣,碎碎的,小小的,亂亂的,可總是沁香的,微微地香。一直在揮散,在飄遊,那芬芳也是我的眼中的糾結,心中的愛憐。

  窗外的老榆樹已吐出了嫩芽,柳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讓春風給染了。

  記得初春那會兒,大地還在冬的威嚴之中,我也曾焦慮過,何時才能沐浴到春風的那份柔情,那份暖?再次揉揉眼睛,玉蘭已有骨朵,迎春泛起鵝黃,櫻桃粉色如嫣,一層翠綠匍匐在花園的地面,果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就這樣的綠了......目光沒能追隨到綠的影蹤,卻溢出滿園春色。

  一次又一次反覆的寒流,終究沒能擋住春的腳步。心兒歡暢!

  這棵榆樹的枝丫,就在我餐桌的旁邊,窗外。

  吃飯的時候,我是就着它四節的景兒,享受着美食。

  初夏季節,榆錢兒豐潤繁榮,沉甸甸的,壓得樹梢頻頻點頭。開着窗,它像是直接要散落在餐桌上、碗里。那片片圓圓的綠,抖落了所有的煩擾,只顧忙着愜意了,感覺就是被驚呆了似的,還有如此美妙的佐餐畫卷?

  想起小時候,我們爬到樹上擼榆錢兒,拌上麵粉,蒸熟了,撒上些蒜泥和醋,坐在樹蔭下美美地吃着。

  如今,這樣的吃飯堪稱奢侈了。

  而我,卻能徜徉在奢侈的包圍中,回想快樂的時光,足矣!

  想念我的好友,一位遠方的閨蜜。

  沒能捆住自己的思緒。靜靜地享受太陽從窗里照耀的影子,靜觀時光變幻,我知道,時間是如何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位優雅、知性的朋友,這時總在我的記憶中閃回。

  昨天一部電視劇中的畫面:回憶親人以往的樣子,黑白的影像,只有回憶的主角是彩色的。

  我的腦海中就是如此。

  她的電話總是在我想念她的時候出現,又總是急匆匆的話語:怎麼這麼久沒給我打電話?還好嗎?

  我總是詫異着,這世上該不會真有心靈感應吧?

  一杯茶在陽光中剔透着,影子在輕輕地搖,葉兒靜靜地落在杯底,微微的綠,有點像一種寶石發出的光澤。

  淡如水、念如茶,糾結中有等待,有欣賞,有祈盼。

  發了一條短信:怎麼這麼久沒給我打電話?還好嗎?

  自己無言地笑了......

  舒展着臂膀,直了直腰。

  長舒一口氣,人生何求?!

您正在瀏覽: 沐浴陽光的時分
網友評論
沐浴陽光的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