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兒愛在我心

兒愛在我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兒子九歲了,從湖南老家爺爺奶奶身邊來到了深圳,和我一起生活了。四年前無奈的丟下兒子來到了深圳,中間雖然有幾次的相聚但是總覺得給與兒子的愛太少了。現在克服一切困難把他接到我身邊,也算是一種慰藉吧!兒子在鄉下無拘無束的生活了四年,這些年爺爺奶奶的寵愛加上鄉下的自由生活,使他特別的貪玩,學習上也不肯多付出一點努力,因為這些常常使我呆坐生悶氣,有時候實在是忍不住了,也對他大發脾氣,以嚴母形象出現,虎着面孔嚴詞力責。大多時候我還是選擇了等彼此高興的時候,和他談話指出它的部隊,並且說出我的感受和對他的希望。漸漸地兒子有了變化,它能主動完成學習任務,還常常利用休息時間讀有益的課外書籍,最近發現他的寫作還挺有感覺的,這次期中考試寫了篇《熊與勇敢》的童話故事,文筆雖然稚嫩,但其中表現出來的想象力十分豐富,充滿童真、童趣。為兒子的點滴進步偷偷樂着呢,心中有滿滿的快樂。

  ??兒子小小年級還挺會心疼人呢,他懂得主動表達對你的關心。他看到我每天上班很辛苦,下班了還要做飯,一日,兒子提出要給我做蛋炒飯吃。我擔心他使用煤氣不安全,但又不想掃他的積極性,嘴上答應了卻也沒有把他當一回事放在心上。沒想到昨天清晨起床時,他就向我要家裡的鑰匙說中午一定要早點回來給我做蛋炒飯。看他態度很堅決,一臉的認真勁兒我把家裡的鑰匙給了他。上午連續兩節課加上改作業、找學生談話,一忙乎到了中午放學鈴聲響了半天還沒有下班。抬頭看牆上的時鐘發現已經放學半個小時了,猛然想起兒子中午要給我做飯呢,沒有我在身邊,不知道是否安全?胡亂收拾了桌子,急匆匆忘記里趕,遠遠看見家門打開,走上樓梯聞到了一陣炒飯的香味……快走幾步,來到廚房一看,我不禁笑了,兒子小小的個子比灶台高出一個頭,抬起的小手握着鍋鏟正邁里的伴着,白白的米飯中露出一塊塊的黃黃的煎雞蛋,火兒也控制得很好,不大不小,看來兒子的炒飯快成功了。表情極為認真的兒子,看到我回來了,裂開了抿着的小嘴燦爛的笑了,興奮的對我說:“媽媽,您可以吃飯咯!”我心頭一暖,一股熱流涌遍全身,眼睛也濕潤了,親親兒子問兒子還需要加其他調料嗎?兒子眨眨眼睛自信的說:“當然!加上醬油、雞精味道會更加鮮美,一切就‘ok’咯!”“哈哈,我兒子快成烹調大師了!”我誇他。兒子卻靦腆的笑了笑,略帶歉意地說:“媽媽,可能我這次炒得不太好吃,不過,我下次一定會炒得更好吃!”這頓午飯很簡單:兒子為我精心製作的蛋炒飯、我加炒了一個青菜,可是我們都吃得很香。說實話,味道確實不太好,但是我告訴兒子這是我吃過得最美味的蛋炒飯了。兒子睜大眼睛很興奮得看着我,我再次點點頭,兒子滿意地笑了。後來他告訴我,炒雞蛋的時候當油倒入鍋中受熱四處亂濺的時候,他本很害怕,也想過要把火關掉等媽媽回來再說。不過,他還是戰勝了!兒子說完也好像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我很快樂,也感覺很幸福!我不僅僅是在品味炒飯的味道,更是嘗到了兒子對我的那份濃濃的關愛。很多人都說女兒心疼娘,兒子大了不理娘,我看有時候也要多給予機會,讓兒子表示,讓他感覺到他的關心和愛能給父母帶去快樂,讓他從小就知道,不僅有“兒行千里母擔憂”的父母對兒女的愛,更有“媽媽我要讓您幸福”的兒女對父母的關愛。

  ??

  ??平平淡淡的日子就是真實的生活,在與兒子相聚的這些日子裡,總有兒子的關愛處處溫暖着忙碌的身心。兒子聽我說腰疼,就會立即湊過來關心地問:“媽媽,我幫您按摩好嗎?”小傢伙的按摩手法還真了不得,像模像樣地,還有他自己的花樣創新呢。按摩完了兒子會養着可愛的笑臉問我:“媽媽,感覺舒服點了嗎?我可以評為幾級按摩大師啊?”呵呵,我說,可以評為拿到一元報酬的高級按摩師。兒子故意作出大驚狀:“哇!老媽!您也太大方了吧!高級按摩師工資才醫院?”哈哈哈……快樂洋溢着整個家。

您正在瀏覽: 兒愛在我心
網友評論
兒愛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