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暖之後

天暖之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徹骨的冷貫穿了大半個冬天,近些日子漸漸轉暖。終於可以輕裝簡行於世間了。孤零零的楊樹儘是蕭瑟的枝丫,西北蒼涼的天,也儘是滿目的單調和乏味,讓人心生凄涼!春的日子還要翹首等待,好在托天暖之福,萬物復蘇在即!溫暖的陽光與舒暢的心情,還有一顆包容凡世俗物的心,夫復何求?

  陽光從來都是與舒暢相關,有溫柔陽光的午後,我喜歡閑賴的蜷縮在陽台上,靜靜地想想心事。只是,這心事與溫暖有關!越來越長大越來越感慨,隨着年輪的一圈圈刻度,我也隨着人們恨死“如梭”。一點點的歲月都如列車背後的鏡頭,從來都只是匆匆。也便在每一個孤獨的時刻,暗自心傷,回憶過去和思考未來。

  天暖了,似乎曾經愁怨的心情也隨春風漸行漸遠。渴望綠意盎然,可惜的是家鄉的淡綠素紅都是那麼的清涼,也隨之涼透我的雙眼!

  我以為曾經的自己會是人生的常客,卻是生活的過客。那些年,總想出去走走;那些年,也總想隨意漂流。而我卻從未走出自己的莊園。記憶中的那些感動都是那麼的短暫和現在想來的越來越飄渺,不禁淚眼婆娑!我是那麼的希望,能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或是某步行程,漂流於他鄉成為匆匆過客。再去過和要走的步步行程里記憶曾的擁有和曾的感動。

  蒼茫而湛藍的天,無法禁錮我嚮往的心。猛烈地西北風,沒有吹散我善感與感動的魂。冥冥中,我還是沒有改變自己或許便是與生俱來的宿命。我希望牽着你的手與你駐留在一座城市的大門或是一片小林的綠蔭。匆匆間,書寫過客的過往和記憶的淡淡馨香。我以為這樣的日子也只是奢望,就如從來不能奢望春為誰而永遠停留。

  天暖了,我還是渴望那嫩綠遮掩灰黃的日子更久點,畢竟要在單調的、空乏的色澤里度過一點點難耐的歲月。我也渴望那嫣紅奼紫的季節能多在我的心頭停留。因為,在這些等待花開的日子裡我竟是如此的懷念,記憶那曾經看過的和看到的點點。

  這些天,我都在感受一種心境。

  默默的行走在自己的心河間,記憶你的點滴,對陽光的感恩和對生活的感激。我也曾走進你的心田,淡淡的把你張望。卻不知,有一瞬間我是多麼的渴望駐足!也在那一刻,我在盼望下一刻,盼望在你的心河酣睡。

  如若某一天,有溫暖的陽光,柔柔的鋪灑在你我的全身。那一刻,我便開始禮拜;那一刻,我便開始叩拜,感受和感激我所擁有的和我們所擁有的。那一刻,我想,你我也便在彼此的臂彎或是心田熟熟的酣睡。那一刻,也便,不再分開。原來,我是如此的渴望天暖之後;我是如此的期望彼此酣睡在兩顆心沒有縫隙的中間。

  天暖之後,我是如此的渴望!

  渴望,天暖之後!與你走在彼此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天暖之後
網友評論
天暖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