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雨中沐浴如家般的溫暖

雨中沐浴如家般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沐浴如家般的溫暖 標籤:雨中的樹

  雨夜的街,蕭蕭冷淡。碟躞踽行,柔柔雨絲飄落,晶瑩雨珠遍布身體,沾濕衣襟,剔透心田,溢滿心靈的泉流,漫過心靈的溝坎,捅開記憶的膜,思憶的泉水源源流淌。

  細雨霏霏,陰冷冰涼,颯颯風拂過,顫慄身子陣陣皮疙瘩。心欲渴求,一絲溫暖,一絲問候,是我異鄉飄泊最大的慰藉,感受親情溫暖此刻佔據我心,戀家的溫暖思緒裊裊的在周空瀰漫,揭不開的陰霾籠罩鬱郁的心。

  在我的印象中,家是溫暖的港灣,便是成長的搖籃,精神之寄託,成功之溫床。當膩了累了時可給我們予歇息與滋養;當孤獨無助時給我們予熱誠與激勵;當悲哀失意時給我們予溫暖與關懷;當彷徨失措時,家可給我們予溫馨的祝福和導航的標燈。更重要的是,家,在自己的成長過程扮演的角色,父母兄長不厭其煩的諄諄教導我生活與學習,歷歷在目的細節讓我陪感涕零,父母口口聲聲的囑咐我要虛心向學,兄長的話重心長的叮嚀我要誠懇做事,千萬次的在我耳伴縈迴,索繞過我迷茫年少的歲月,延綿在思憶流長的長河中潺潺流淌。

  記憶憂新的是昏淡的煤油燈下,父親一筆一畫,一字一句的給我們認真的輔導與講解;母親調拔燈蕊,驅趕打燈蟲,然後躲在角落一邊為我們縫補。那盞陳舊又晶瑩的煤油燈,陪我走過了多多少少的夜晚,伴我編織過許許多多的夢,淡淡的燈光,驅散我心靈混濁的遊離浮子,無盡的溫情燃亮我心中啟明燈。

  鉻刻在我記憶深處中的是兄長在生活和學習中給予我無盡的關懷與莫大的幫助,給不諳世事的我指點迷津,什麼古時才子礪志成才,英雄們無畏苦艱為真理而奮鬥的精神的故事尾尾道來,透過朦朧薄紗,疏通我花季的懵懂;綿綿話重心長的雋話,穿過耳際,脈動我心,騁騁遠駕,為我祈禱,為我祝福,憧憬着我們美好的未來,絲絲縷縷濃郁親情殷切般寄望着美好的歸宿。

  細雨飄飄,滴潤心田;霫霫雨幕,寥寥凄寂;漫步雨中,淋浴雨滴,聆聽雨韻,吮吸甘露。

  漸漸,在父母的百般呵護和兄長的關懷備至中長大,翼毛末豐的我便揭力擺脫他們善意的“桎梏”,沉迷於玩樂世界中,成績也驟然降溫,最後,便在父母兄長的責備與嘆息聲中黯然離他們遠去……

  一路上跌跌撞撞,趔趔趄趄的折騰過來,在都市的城墟的一端,嘆息着花落花飛滿徑的怔傷,喘息着燈紅酒綠的觴傷,屏息於渾濁廢氣中哀傷,窒息於霧靄陰霾中郁傷。塵世的混沌,瀰漫我的空間,鬱悶的情愫,在心中蔓延,吞噬了我的一切。

  幾經跋涉,幾經波折,總算走到了今天,定格在一定的生命意義上,我有我的人生信條,我的生命理念,我的生活方式。一方樂土,不足於馳騁騰飛,叱吒風雲,亦可游弋戲舞,隱歸田園樂。在我的生活圈子裡,上司慈祥的慰問,同事親切的互助,朋友溫存的關懷,漸漸消去我濃濃的家戀鄉愁。

  細雨紛紛,撒落我身心,猶如父母含辛茹苦的血淚滋潤我心,透澈心鏡,如家般的溫暖縷縷的在心間縈繞,濃濃的鬱結便逐漸的融化開了。

  凄凄的雨,冷清的街,昏暗的路燈,沉沉的足跡,一個孤影徐徐遠去……

您正在瀏覽: 雨中沐浴如家般的溫暖
網友評論
雨中沐浴如家般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