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冬天的性情

冬天的性情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灰濛濛的天氣里,幾個玩伴百無聊賴的走在野郊的“羊腸小道”上,一前一後。

  道路時高時低,不免的得爬上爬下,但因默契配合,倒都也不覺得累。這條道動土不久,所以很少人來,但恰恰卻是有了一條“像模像樣”的路。年輕矯健的他們,意氣風發、談談笑笑,一會兒就拿下了一個尚謂是目的地的制高點。

  這是個陌生的地方,於是幾個人都充滿了新鮮與朝氣。登高望遠,一派自然古樸與一片祥和現代的鱗次櫛比,倒也井然。

  目的地的周圍,也不儘是平地,但高度是差不多了。地方也不是甚小,雜雜亂亂的布滿了一些石塊、土坯,還有一些生命頑強的小植物。在一處靜地,四人盤膝而坐,相識不久的他們侃侃而談,談笑風生。論自然、議社會、話人生,都是很好的“健將”。由於來自來自不同的地方,天南海北,所以聊的內容都很有聽頭。

  短暫的歇息后,個個都精神倍爽。於是便開始了另一段前行。“萬綠叢中一點紅”,走出不久,就看到了隱沒在葉落里的一片片青瓦,屋檐建築的古樸滄桑之感,望之躍然而起。走到近處,原是年代很久的一處廟宇,結構不大,但在風雨的滄桑見證下仍還很堅固,與周遭相比還很有生命力。

  四個人都很驚喜,不約而同的進到廟堂里。只見正堂上佛像在這裡聳立着,看看房樑上結滿的蜘蛛網和佛像身上披滿的灰塵,不免使人想象這尊佛像遭受了多久的冷落,就連佛像周圍的空氣也是塵埃漂浮。這層厚厚的灰塵雖使得廟堂里稍顯冷清,但卻絲毫耽誤不了四人的熱情。最終,四人心照不宣的在這尊形神兼備的石刻佛像下結為了兄弟,從此種下了江湖情誼!( 散文網: )

  ......

  如今,性情中人已是鳳毛麟角,而多起的卻是塵世中眾多的凡夫俗子。包括你、包括我,還有他。人類的情感,也大多都一紙之隔,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想留卻不能留!

  武俠劍客的江湖性情年代如今只能在小說、熒屏里看到了,現實之中少之又少。而古惑仔的風雲變幻也已漸漸散去,一去而不返。但那些終歸是一個時代,終歸會讓我們很多人無限的去緬懷、去祭奠!

  末代故人

  13.12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性情
網友評論
冬天的性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