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劃一只輕葦航向倉促的青春

劃一只輕葦航向倉促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箬笠,綠蓑衣,一曲蜿蜒流長的江水滋養一個天堂,一條條深淺奇妙的雨巷連成一個柔情似水的地方,時常於朦朧中看到這樣一幅自然天成的水墨畫,不知是心有所寄,還是真正到過。去走一遭吧,在倉促未知的青春交響曲中,只希望奏一曲江南水鄉。

  時間從春暖花開步入到夏荷初放,陽光也從溫和柔弱長成烈日驕陽,一片無可奈何的大火好像走到哪兒都在燒。常常困頓於聚散生離的場合,最終把生活閱歷的書頁深深地埋葬,沉積厚重的塵土想翻開都需要一種勇氣,因此青春歲月中悄悄的少了很多故事。本不想有所遺憾,有所逗留,只是逝者如斯的腳步略顯輕快,子在川上曰的偉岸也只變成了一種羨慕。一顆堅定的心總是在這樣的境地才會生根發芽,迷途知返般的頓悟只在一瞬間,有什麼不可以,煙波浩蕩的江水養的了世人也不吝嗇多一個,東進南下的火車載得了眾生也不拒我一人……

  沒有重複過往,也不曾透支未來,車裡車外的每一個對視都是一次新的際遇,西北長煙的霧霾遠了,江南水鄉的雨巷近了,該去走一走了,不是去探索發現,只當是重溫似曾相識的夢魘。

  走走停停,一路燥熱的天氣,消去了很多流連忘返的心情,不知道這只是開始……,只因未嘗人生百態。社會的繁複無常,人情世故都是一個故事,當輪到自己演繹的時候方顯惆悵。來回幾天的奔跑,在一次次冷暖自知的處境中,築建自己內心堅實無比的城牆。走過小橋流水,衚衕雨巷,撐過油紙傘,再當走過長廊、月橋的時候已無前人詩話勾勒的意味深長……庭前花樹終有盡,人生世事總無常。一切都將成為過往,我會再撐一把油紙傘,穿過多情的雨季,尋覓江南水鄉的舊夢,只因我有真誠置信的親友,我開始熟悉這個地方,更加了解生活悠長……

  一串串成長途中的抉擇漸漸決定生命向陽的方向,一滴滴甘甜如許的雨露滋潤青春之花的成長,一場連綿的春雨,一縷燥如烈火的驕陽,成就、歷練和培養生命的開放,在浩如煙海的車馬人流中,不求生如夏花之燦爛,不幕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剛毅,只期盼在茫茫人海中,在嬌羞欲滴的江南,劃一只輕葦,遙望幾近倉促的青春理想……

您正在瀏覽: 劃一只輕葦航向倉促的青春
網友評論
劃一只輕葦航向倉促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