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百度手機京東買,維修無效退換難

百度手機京東買,維修無效退換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去年10月25日在京東網購一台百度100+ V5 3G手機,這八十天的經歷卻讓我困擾不堪。

  該手機到手后,我即去蘇州金門電信服務部安裝了必要的軟件,請工作人員複製了舊手機上的全部通訊錄。僅用了一周,就發現觸摸屏失靈,經電信服務部鑒定確屬硬件故障,即快遞送上海維修。苦等二十天後寄回,繼續使用一周,依舊觸摸屏失靈、漂移,手機右下方有個點不停跳,操作不了任何程序,撥打電話就一直持續顯示零。於是只好仍舊快遞上海繼續維修,又在等待中過去二十天。前幾天終於在盼望中寄回,誰料手機故障繼續折磨着我……

  該手機接電話,對方聽不清我說什麼,我聽到卻是持續不斷的撥號聲,一看屏幕,只見一串號碼由左向右漂移。有時聽到鈴聲,一接電話就關機。微信收不進,報告說我另配的4G儲存卡手機不認,儲存卡失效。估計微信體量大,手機內存收不進吧?好不容易收進了幾條,卻常常斷斷續續放不出。

  該手機帶在身邊,短信發不出,電話打不出,耽誤事情,真的急死人。

  那天竟然黑屏了,連一絲亮光也不肯給了。剛才手機發出“您有短消息”的聲音,卻沒有辦法查看!連續修理二次,不但不見好,卻又一片漆黑!太恐怖了吧!

  因為裝機用軟件,流量跑得飛快,有時一天跑300兆,也就不提了。耗電之快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充了一夜的手機,沒什麼用,半天就沒有電了。

  這八十天手機頻頻故障,最惱人的還是與親友的聯繫出現了很大障礙。我500多個手機號碼裝在新機上,送修一次,被刪一次;回來就得摸瞎,親屬的電話還可再錄,不常聯繫朋友的電話,丟了,就只好等對方先打過來再錄入。往往老朋友電話過來,我只得小心翼翼地問“您是誰?”弄得人家覺得生分見外而不開心。如此反反覆復,能不苦也!?

  最好笑的是,這台手機是家人給我買的,如今只要我一說此手機故障揪心,幾乎一定會受到老婆的責備,引起我們很多不快……

  所幸我的微博發出后,收到京東的回復: 您好,非常抱歉帶給您的困擾,請您將您的相關訂單號私信到@京東 ,我方收到後為您核實處理。

  我想,這下可找到解決問題的門徑了。馬上私信給京東——“非常感謝京東客服,我的訂單號是。如您能為我解決困擾,感激不盡。

  近三個月,我被那款百度智能手機頻頻故障搞得頭暈腦脹,心情也為之曲曲折折。想這智能手機功能強大,招徠客戶趨之若鶩。但功能多,故障就可能多;快樂多,煩惱也一定多——我想說,如果您給我換一台新手機,我真誠感謝你們;如果說您還是要繼續置換零件修理這手機,那真的不必了。給我換一台同型號的新手機,或重買一部電信能使用的三星智能手機吧!我貼差價!”

  可是,京東的一位小夥子打來電話說, 那隻修理或置換零件二次的手機,依舊不換,堅持要繼續再修第三次。我立馬血壓上升,頭暈了!

  嗨,我是繼續要求,還是接受現實呢?想想吧,這隻手機,購買至今正好80天,在我手裡不到20天,其餘都在三次返修寄來寄去的途中。我使用時揪心,交涉時煩惱!憑什麼換了零件,修理二次,還不換新手機,網友們,誰有辦法出出主意?求幫助!

  購買這台百度100+ V5手機,我除了購機時付費798元外,三個月(十一月、十二月、一月)向電信定的流量費120元,基本浪費,十月底初裝手機軟件及試用期間跑的流量費達100元。三次往返上海維修,順風快遞寄來寄去往返共六次,計費六七十元。花費了千餘元,得到的是糾結心焦,煩悶不快!

  我依舊期待京東公司換一台新手機,或讓我重買一部電信能使用的三星智能手機!

您正在瀏覽: 百度手機京東買,維修無效退換難
網友評論
百度手機京東買,維修無效退換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