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彷彿就是不斷得錯過,或是一趟車,或是一場電影,或是一個人……

  即便明知會錯過,但當真正面對錯過的失落時總是忍不住悔恨,為什麼明明不能錯過的東西,偏偏要讓你錯過呢,於是有人不斷自責,惋惜自己不該錯過,但是人生之路並不是一條單行路,它錯綜複雜,每一次分叉都意味着在取捨中選擇錯過,向左行,你必然錯過了右邊的風景,向右走,也必然錯過了左方的美景,不管是向左向右,前方都充滿未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既然已經錯過,又何苦執着於那道已經回不去的彎道呢?與其對過去的錯過耿耿於懷,為什麼不在一條嶄新的路上尋找更美的光景呢?

  如果你因為錯過的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月亮,如果你在為錯過的月亮而哭泣,那麼你連星星也將錯過。不要怪人生太殘酷,是你的終歸是你的,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又何必強求?我們能做的不是為錯過而流淚,而是儘力讓自己擁抱現在已有的,不要讓現在的希望也成為將來的錯過。

  世人總是不快樂,不是因為得不到,而是因為放不下,放不下錯過的美好。錯過並不是誰的過錯,是上天對你的考驗,是平凡無奇人生中的一個奇妙點綴,也許它曾經像匕首一樣讓你痛的很深,但當你回首追憶那些傷痕時,你會發現,那些破碎的傷疤早已化成一朵美麗的花朵開在你生命的花園裡,成為你伊旬園中最絢爛奇特的一朵。

您正在瀏覽: 錯過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