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未染流觴‖素眉淺畫煙花冷」

「未染流觴‖素眉淺畫煙花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未染流觴‖素眉淺畫煙花冷」

  文:南城

  舉杯輕掩,伊人憔悴。素眉淺畫,煙花易冷。

  於那一季花開,你我初識。看青絲染指,曲水流觴。卻終不得知,這一場輪迴的際遇,輕吟淺唱了半世流離。那些細碎的時光,猶如煙花般絢爛,於極致處悄然隕落。涼了一季。如今我奏一曲曼妙凄涼的笙歌目送你離開這紅塵煙火。記憶,從此也在雨滴里淪陷,喧囂,沉寂,更多的是那抹意猶未盡的悲傷。幾度蕭索,流年為祭,而今卻是逃不過的物是人非。飛花有盡,一如我們相遇相離,不過數月光景,對影凝眸,形單影隻,唯留下一紙相思,難寄長情。

  納蘭曾說:十年悲苦付之一笑千里盡長歌。

  薄霧輕攏,長夜未央。那一句再見,從此將過往的故事定格為回憶。恰似寒秋這一彎新月,瘦盡了多少相思。那飄零的落紅,又換來誰的繾綣。那寄不出的思念和牽絆。尋不到誰人言。

  我想,在以後的年歲里,某個安靜的時分。在清晨,黃昏或是夜幕降臨之時。因為聽一首歌,看一個背影,看一本老書,讓我回到如今。去想起一個人。一個在我生命里留下深深印痕的人。

  既已走,不強求,只願他年你無意想起這樣一個人的時候,儘是美好的回憶。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那些想要去挽留的人,終究只是擦肩。想要撰寫的故事,終歸被歲月埋葬。席慕容說,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一個人,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有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說再見,也要在心中存着一份感謝,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憶。所有的相遇和擦肩都是恩賜,珍惜每一段緣分。在每一段故事落幕的時候,心裡還會留有那份溫暖。

「未染流觴‖素眉淺畫煙花冷」 範文推薦:

  • ·二月煙花冷
  • ·伽藍雨落,煙花冷
  • ·煙花冷
  • ·寂寞煙花冷
  • ·低眉淺唱
  • 您正在瀏覽: 「未染流觴‖素眉淺畫煙花冷」
    網友評論
    「未染流觴‖素眉淺畫煙花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