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鍾愛文字享受生活

鍾愛文字享受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鍾愛文字享受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鍾愛文字 享受生活

  偶爾閑時,常常會想起大學校園的那條小溪,那裡細水長流,柳枝婀娜……

  夕陽西下,小溪上裝成一抹少女的紅潤,溪水邊,靜坐於石板,身邊水流悠然,垂柳依依,深深淺淺的都是讓人心動的自然。

  在蔚藍的天空下,和風吹拂,鳥語花香,捧一本經典,姿態是自然清閑的,思想是平靜單純的。人人氤氳着書香的黃葉中,追憶古人,“悲歡離合,豪情萬種……”更有“若為絲不斷,願取系郎船”兒女情長。溪水依然,月兒將露,心緒頻頻!這種純情的“營養”,讓生命充滿生機,那縷縷書香讓疲憊的心靈有了別樣青春。

  那些有書陪伴的日子隨時間漸漸少了,記憶中的溪水卻還一次次的流過靈魂的心澗,優美而又傷感……

  工作的繁忙,失去了更多拜讀文字的時間,但是對文字的熱愛,鍾情絲毫未減少。步入世俗,更或不一樣的經濟年代,臨近模糊的心靈,總會在床頭幾本透着書香的黃頁中找到清晰,寧靜的歸處。時下,紛紛春色,陣陣紅勝紅花。臨於花色之下,遙想一代佳人蘇小小之歌舞與美貌,與三月對飲,似有“風流吳中客,佳麗江南人”之感懷。

  心田的蘭花開了,我常把這束蘭花同我的靈魂,我的心境分享,偶有因“蘭花”之名的初戀情懷,清淡而又純情的初戀回顧。而對於文字,在生活中,我引領自己和朋友一起品味,遊覽古代之經典,現代之文明。感受,認知生命之崛起,從中體會人生之精彩,讓心靈始終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之太白豪情,讓偶受西洋風暴影響的心境,明朗,開闊……

  就這樣鍾愛着文字,享受生活,春夏秋冬。雖未有出家人之“四大皆空”,卻也有面對如此之時機的平靜,此情此景,唯有借已沉澱五千年之古老文明的文字,執着前進,積蓄力量。即使你已深陷世俗,更或當下金融危機的迷茫中,也要保持對文字的鐘愛,對已擁五千年文明的中華民族把有熱情,抱有信心。

  文字之美,文字之靈性,更能讓你領悟人生,對生活,對家人與朋友捧以感恩的心。

  溪水依舊,它流淌在我每個追憶的情懷中,文字,你讓我平凡卻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鍾愛文字享受生活
網友評論
鍾愛文字享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