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過麥田,愛暖人間

秋過麥田,愛暖人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似鈴,搖動着季節輪轉的絢麗千遍;落葉飛旋,舞動着花香飄溢的黃色思念;秋月無邊,輕撫着曾經燦爛的如花歲月,不知不覺,又到了“山明水凈夜來霜, 數樹深紅出淺黃”的時節。

  於是,我在深秋的繽紛中流連,踏着夢中靜與恬的漸遠,找尋那一縷縷麥香縈繞的詩篇,在那薄霧迷濛的雙眼中,我恍若看到,一雙雙稚嫩的小手,正將心中的渴望化為文字點點:親愛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幾個月沒有見面,我好想你們……在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幫助下,我感到無比的幸福,無比的快樂。以前還在小學五、六年級的這段時間,當我寂寞的時候,就想着畢業之後,能不能上初中?我該怎麼辦?再說家裡只有爸爸一個人做工,而且爸爸又不懂得文化,有時我就為這些問題而煩惱。不過,通過愛心人士的幫助,我總算可以讀初中了,我很高興。這都感謝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謝謝你們,感謝所有對我關心的人,我永遠記得你們……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秋天註定是思念的季節。自10月5、6日到忻城給孩子們發放第一筆資助款到現在,也就一個月的時間,可孩子們的一言一行、一笑一顰早已深深地刻畫於心田。隨着烈日的足跡越來越淺、越走越遠,寒風正逐漸吹醒沉睡已久的冬月,將絢麗多姿的色彩深藏於白色的後面,剩下的不過是寒冷無邊。而今,在每一個夜深人靜之時,聆聽着秋葉婆娑的聲音,我似乎看到大山中的孩子還在饑寒中掙扎,穿着單薄的衣服、光着腳丫在崎嶇的山路上爬行,心自是說不出的疼痛。今天,當我在柳州麥田發的帖子“給予的幸福”中再次讀着受助學生盧妹寫給志願者的來信時,還是忍不住任淚水迷糊了雙眼。一封簡短的信,讓我看到一個孩子蘊藏於心中的感恩之情。“淡看世事去如煙,銘記恩情存如血”,學會感恩,這不正是我們所期待看到的結果嗎?在這深秋寫滿枯萎和寒意的季節,一封信點燃了心中渴望的烈焰,那透出溫暖的光亮,正映照着孩子們在逆境中的堅強。愛,是一粒種子,當它根植於心田時,有多少能發出感恩之芽,又有多少能茁壯成長直至長成參天大樹,我們不得而知。但是,至少,今天的我們已經在麥田間播下了愛的種子;至少,我們已經為之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儘管這樣的力量還很小,哪怕只能夠讓一粒種子發芽,哪怕只能夠改變一個孩子的命運,我們依然值得堅持!

  想起從今年5月加入柳麥以來,至今已有半年時間。每一次,無論是跟隨着麥田志願者的腳步參與到對農民工子弟的慰問或是到窮鄉僻壤的大山深處走訪,都會讓我的心靈倍受震撼,孩子們在逆境中的生存、志願者默默無聞的奉獻,都深深的觸動着自己的心,感動的瞬間實在太多。麥田所到之處,麥花飄香之時,都能讓孩子們怡然自樂、開心不已或是淚流滿面。送到孩子手中的所有物品,每一次都是那麼的沉甸甸。因為,那已經不是簡單的物質資助,更不是單純的禮品慰問,而是凝聚着無數愛心人士的關懷與愛的傳遞。這份傳遞,已經將能夠穿越萬水千山的愛融入到所有孩子心田,在孩子們的眼中,我看到了一個永恆的春天。

  我不過是塵世中最渺小的一粒塵埃,埋沒在蒼穹中看不到行跡;我不過自己是滄海中最微弱的一粟,掩藏在浩瀚中找不到蹤影。原來的我,並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會有着怎樣的力量,也不知道,該賦予生命怎樣的色彩。因為現實中的很多人都能看清別人,卻看不透最真實的自己。走進麥田,才知道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而不是獲取,才知道在平凡的人生中能用一份愛來改變世界,關愛別人,快樂自己,讓那些被遺忘的角落感受金色的燦爛。記得梵高有一句這樣名言:“愛之花開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榮。”因為愛,讓無數弱小的心靈有了新的期待;因為愛,讓固守在苦難和寒冬中的孩子獲得溫暖;因為愛,讓荒野下成長的孤單綻放異彩;因為愛,讓怒放的生命書寫着未來……如果愛是一根槓桿,那一定能將地球翹起來。

  走進麥田,當麥花綻放的每一天,你打開了我的視野,那守着殘缺夢想的童年,從螢火的光亮中看到金色的耀眼,找尋到用生命守護的天使讓愛依然。從此,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從此,我的生命因你更燦爛。

  在麥浪翻滾的波濤中,與其說自己在幫助孩子,還不如說是孩子在改變着我、影響着我,讓我找到了一條更適合於自己執着走下去的路,這條路很長也很遠,甚至滿是泥濘、遍布艱辛。但是,人生本就充滿崎嶇和挫折,有多少人能夠在滾滾紅塵找尋到一條適合於自己前行的道路;又有多少人能夠在斑斕多姿的世界中明白最真實、最本質的自己。透過孩子們的眼光,我看到的是一個充滿希望和生機的未來,這個未來就在你的關懷、我的愛里盛開。給貧困孩子一個機會,就是給自己一份快樂!

  眼前,寒冬逼近,伴隨着風雨瀟瀟的幼苗始終還在山林間挺立。秋過麥田,在黃色燃燒起的愛中讓寒冷走遠,給孩子們一個溫暖的冬季

  輕輕地,你打開我的視線;輕輕的,你躍入我的眼帘;輕輕地,在深秋中,走過麥田,讓愛暖人間……

  謝謝這些孩子,給了我一個表達愛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秋過麥田,愛暖人間
網友評論
秋過麥田,愛暖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