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醉人的茶香

醉人的茶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初夏的夜晚,一個人在家中不知干點什麼,有點煩悶,便想找點事情干,無意中竟翻出了一包花茶。於是便找到茶具,開始泡茶。先用熱水衝上一杯,不一會兒,那淡淡的茶香飄入鼻中,心情頓時舒暢了許多。便拿起杯子,看那茶杯中深金色的清澈茶水,看那嫩嫩的葉芽舒展開來,在杯中漂浮。茶的清香四溢,迷住了我,使我如痴如醉,猶如在那美妙仙境中,流連忘返。這時,竟然連杯子燙手都不曾覺出。

  手握着那暖暖的茶杯,送到嘴前輕輕吹吹,茶香便撲入鼻中,使我陶醉。茶剛入口,感到有些苦澀,讓我厭惡,便想不喝了,但那使人痴迷的淡淡清香依然纏繞着我,使我依依不捨。於是續水再品,雖然開始苦澀,但不一會兒一切都變了,苦澀中帶有一絲甘甜,那柔和的花香在我喉間散開,茶水帶着茶香流進了我的身體,使我倍感溫馨。漸漸的苦澀消失了,苦盡甘來,甘甜戰勝了它。就好像剛剛被判死刑然後又被無罪釋放似的。不禁心中歡喜,於是便盡情的享受茶帶給我的愉悅,那心曠神怡般的感覺。

  茶后,我獨自在街上漫步,仰望着星空,驚嘆着宇宙的浩瀚,無意中腦海里浮現出剛才品茶時的場景,看着那璀璨的星空,想必那閃爍的群星也是經歷苦難才練成的吧!從品茶的明,只需人生中有磨難的經歷或一個階段,比如像我們的十幾年生命。

  那“醉人的茶香”猶如孩提時代的我們,少不更事,父母的百般呵護使我們沉浸在美好的甜蜜生活中,感受着那令人愉快的淡淡清香,幸福又快樂。

  那“有些苦澀”猶如剛剛脫離父母的保護,脫離了那蜂蜜般甜美的一切,走向知識的殿堂,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那麼的無助。還有那在學習的海洋里為了自己的理想所經受的一切磨礪。無論多大的磨難都不會消磨我們那顆永遠熾熱的紅心,不會阻礙我們對理想的追求和嚮往。

  那“甘甜戰勝了苦澀”猶如我們通過十幾年寒窗苦讀,汲取“苦澀”的營養,在學習中漸漸成長,歷經磨難,千辛萬苦,最終以自己的執着努力,以自己的辛酸汗水,通向更高學府的大門,打開自己的理想之門。感受着那純美的甘甜。

  品茶的每一變動,也是整個人生的變動。大自然的每一事物都有着必然的聯繫,茶道的真諦便是人生的真諦,通過我們的經歷足以證明,我們的一生有苦則有甜,但無苦必然無甜,這正是茶要告訴世人的啟迪,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是茶道、人生的精髓之處啊!

您正在瀏覽: 醉人的茶香
網友評論
醉人的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