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半殘情

夜半殘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付出的是一輪圓月,為何收穫的只有點點星光?

  ——題記

  夜,凄婉寂寥;風,寒冷呼嘯;月,黯然殘缺。獨坐窗檯,孤望遠方,綠草披霜,望斷蒼茫。點點星光,掛於蒼穹,古城月景,滿目創傷。

  多少次辛酸過往,多少次岔路迷茫。為什麼十年磨礪只為一劍,為什麼十年寒窗嘗遍悲涼。

  如果是命中注定,我願用弱小的身軀搏擊蔚藍的天空;如果是命中注定,我願用一生的奮鬥詮釋人生的力量。可為什麼,命中注定我是一顆暗淡的悲星?註定我是一聲來自銀河之中的哀鳴?

  殘月拉開了悲傷的帷幕,淚水將寒冷的月光刺入我的胸膛,我靜靜的體會撕心裂肺的痛苦,卻叫不出聲響。

  肅穆的街上,遍地散落的枯葉,觸動我的心房。為什麼總讓懶惰者洋洋得意,總讓它們品嘗勝利的果實?為什麼總讓付出者默默忍受着看不見的傷?天降大任於斯人,又為何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紅花落,綠葉枯,春雨盡,寒雪襲。與地譜一曲,與天彈獨奏。譜的是寂寞,彈的是悲傷。

  浮生若夢,虛度一場,命中注定我奮鬥一生、痛苦一生。

您正在瀏覽: 夜半殘情
網友評論
夜半殘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