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缺鈣水滸之魯智深五台山上耍酒瘋

缺鈣水滸之魯智深五台山上耍酒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缺鈣水滸之魯智深五台山上耍酒瘋 標籤:水滸傳

  話說魯達打死鎮關西后溜之大吉,臨到城門看抓捕自己的通告,正在為紙上那人畫得很像自己而納悶,突然身後一個老頭從背後把自己死死抱住,正要發作,老頭生拉硬拽把他拉到一個僻靜處。

  魯達:“非禮啊……咦?怎麼一開始我就喊出這麼俗的台詞?”

  老頭:“因為我抱住了你啊!”

  魯達:“原來這樣啊,你這個死老頭子!非禮啊……”

  老頭:“我暈,你長得那麼丑,還有個大鬍子,鬼才會非禮你!你仔細看看我是誰?”

  魯達:“我仔細一看,哦,你那兩顆潔白的門牙都光榮下崗了,臉也跟豬腰子一般,都這麼大歲數了,拜託你不要打我的主意好不好?”

  老頭:“你什麼記性啊!我是三拳打死鎮關西里那回書里金翠蓮他爹!”

  魯達:“哦,原來是你啊,你看你,雖然我幫你們扁死了鎮關西,為社會作了點貢獻,你也不要這樣崇拜我啊,這樣吧,我給你簽個名好了,你鬆開手,我感覺好癢啊,嘻嘻嘻嘻。”

  老頭:“恩人啊,你剛才簡直是打着燈籠進廁所啊。”

  魯達:“打着燈籠進廁所?此話怎講?”

  老頭:“打着燈籠進廁所——找屎(死)啊!”

  魯達:“其實我和屎並不是很熟悉,它也沒欠我錢,我找它做什麼?”

  老頭:“找屎的屎通死,這是個通假字,意思是你找死!難道你就沒有看到那張告示嗎?”

  魯達:“哦,那原來是告示啊,不過那個告示上的人好像是我啊。”

  老頭:“不是好像,那就是你啊。”

  魯達:“哦,上面都寫了些什麼?不會是要徵婚吧,呵呵,本人希望找一個白領漂亮的MM。對了,老頭,你的閨女呢,雖然她不是白領,可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是沒有條件,所以我做你女婿吧。”

  老頭:“你在說什麼啊,那個告示是通緝你的!”

  魯達:“啊!”

  老頭:“還有一點,我女兒已經嫁給了本地的趙員外。”

  魯達:“不會是又被包二奶了,老頭稍等,我去打死他,讓你們從黑暗的統治中解放出來。”

  老頭:“恩人誤會了,這次可是明媒正娶啊。”

  魯達:“既然這樣我只好放棄了,老頭,替我問候你女兒,希望她能幸福,唉,愛情啊,來的時候靜悄悄,去的時候轟隆隆,讓我歡喜讓我憂啊……走了……傷感情了……”

  老頭:“恩人哪裡去?”

  魯達:“猛聽你女兒嫁了人,五臟六腑全破碎,滾滾紅塵不再戀,決定要去當和尚。”

  老頭:“當了個當,當了個當,當了個當了個當了個當。”

  魯達:“五台山,高又高,魯達我要去當和尚,當和尚……老頭,再見了,回去轉告你女兒,叫她不要再想我了,好好和現在的老公過日子吧……”

  音樂起:“大河向東流……啊,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啊……”

  魯達:“我暈,這是什麼音樂啊,完全不適合我現在的心情啊。”

  音響師:“這可是央視《水滸》的主題歌啊。

  魯達:“現在應該播放比較傷感的音樂。”

  音樂師:“OK。播放哀樂。”

  旁白:“愛情就是這個樣子,能讓一個野蠻的大漢出家當了和尚。

  五台山

  方丈:“這位施主來本寺有何貴幹?”

  魯達:“我要當和尚。”

  方丈:“哦,為什麼呢?”

  魯達:“當和尚需要理由嗎?需要嗎?需要嗎?不需要吧。”

  方丈:“需要!”

  魯達:“我沒有老婆這是個理由吧。”

  方丈:“阿彌陀佛,現在沒有老婆的人怎麼都來當和尚啊,本寺都快成單身男人俱樂部了。沒有老婆你可以參加《非常男女》啊,電視速配愛情很方便的。”

  魯達:“其實我的心早就交給了一個MM,但是她嫁人了,新郎不是我,所以……”

  方丈:“是這樣啊,我理解,收下你了,來人啊,拿松香來給這個傢伙褪毛。”

  魯達:“要當和尚了,耶!”

  方丈:“別高興得太早,當和尚很辛苦的,要做到七戒,一戒殺生,二戒偷盜,三戒邪淫,四戒貪酒,五戒誑語,六戒賭博,七戒葷食,八戒,你記住了嗎?”

  魯達:“知道了……啊?八戒?你當我是豬啊!”

  方丈:“你誤會了,我不過是給你起了個法名叫八戒而已,你是魯八戒,不是豬八戒。”

  魯達:“那也不行!觀眾很容易誤會的!還是給我另起一個法號吧。”

  方丈:“好吧,靈光一點,價值千金,佛法廣大,賜名智深。”

  魯達:“什麼意思?”

  方丈:“意思是給你換了個法名叫做智深,以後你就是和尚了。”

  魯達:“哦,我現在叫花和尚魯智深了,耶……做和尚,挺好……”

  觀眾:“為什麼是花和尚呢?不會是作風有問題吧。”

  魯智深:“你想哪去了?你看這裡……”

  觀眾:“呀,你脫衣服做什麼?看來真是作風有問題啊。”

  魯智深:“我要你看我的肚子!”

  觀眾:“哦,肚子好大啊,不會是懷孕了吧,現在的科技真是神奇,連和尚都能懷孕,做和尚做到懷孕的地步,你還真是厲害啊……”

  魯智深:“你白痴啊,我讓你看我的肚臍。”

  觀眾:“哦,你肚臍上貼着什麼?不會是肛泰吧,有痔瘡,貼肛泰……不管是內痔、外痔、混合痔,一貼就好……今天你貼了沒有?”

  魯智深:“這個觀眾怎麼一點藝術細胞都沒有啊,你看好了,這是紋身貼紙,是一朵花,因為我在肚子上紋了一朵花,所以人稱花和尚。”

  觀眾:“原來是這樣啊,不是作風問題?”

  魯智深:“不是!”

  旁白:“從今天起,魯達就變成了魯智深,話說魯智深在五台山上住了四五個月,每天粗茶淡飯,這幾個月下來,足足瘦了30公斤。”

  魯智深:“天哪,這麼長時間沒有吃肉,我的體重只剩115公斤了,長久下去可怎麼是好啊,想當年,我也是膘肥體壯啊,看現在,只剩一把骨頭了,不行,得趕快補一下。”

  集市

  小販甲:“牙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吃嘛嘛香,您瞧准了,藍天九必治。”

  小販乙:“喝了笑哈哈,吃飯就是香。”

  小販丙:“空腹家酒,讓人想家。”

  魯智深:“小時候,我常常聽到從小巷裡傳來的那一聲聲叫賣……”

  小販丁:“賣芝麻糊來。”

  魯智深:“一聽到這些叫賣聲,肚子就忍不住叫了起來,找個地方嘬一頓。”

  鐵匠:“這位大和尚,進來看看哦,剛出鍋的菜刀,還熱着呢。”

  魯智深:“啊?怎麼進了鐵匠鋪了,也好,我還沒有兵器呢,鐵匠,你會打什麼兵器?”

  鐵匠:“十八般兵器樣樣皆會。”

  魯提轄:“好,給我打個AK47。”

  鐵匠:“AK47是什麼東東?”

  魯提轄:“你沒有玩過CS嗎?”

  鐵匠:“沒有啊,我一直在玩傳奇呢。”

  魯提轄:“沒辦法,那你就給我打個倚天劍吧。”

  鐵匠:“倚天劍好像是尼姑用的哦,你好像是個和尚啊。”

  魯智深:“少廢話,你會不會打啊。”

  鐵匠:“那還用說?當然不會了。”

  魯智深:“暈,你會打什麼?你不是說什麼兵器都會打嗎?”

  鐵匠:“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我只打禪杖,我們這裡打的禪杖通過了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不生鏽,不掉色,就連我國偉大的佛學家唐僧都在《大話西遊》中誇我們鐵匠鋪的產品是手工精美、價錢公道、童叟無欺呢!而且最近慶祝本店開業10周年,還買一送一,打一根禪杖送戒刀一把。”

  魯智深:“哇……既然我的同行唐僧都替你們做廣告,而且還有戒刀送,那好吧,我就要禪杖了,來一根50公斤的。”

  鐵匠:“不會吧,我們店裡就剩31公斤鐵了。”

  魯智深:“這樣啊,那就31公斤吧,最近總覺着身子骨不如以前了,輕點就輕點吧。不過你一定要給足秤哦,不準短斤少兩!”

  鐵匠:“放心好了,現在是有人的稱不準,那是他的心不準!”

  魯智深:“那我就放心了,過幾天我來取。好了,你忙吧,我先找個地方吃飯去。”

  酒保:“這位大和尚,進來吃點齋飯?”

  魯智深:“我不吃齋飯,有酒肉就拿來。”

  酒保:“不知道你要什麼酒?”

  魯智深:“來一斤二鍋頭。”

  酒保:“切,人家來這裡都喝太陽河。”

  魯智深:“這有什麼,來五星級的。”

  旁白:“魯智深海吃猛喝了一通后,醉醺醺地回到了五台山。”

  和尚甲:“不好了……”

  和尚乙:“怎麼了?出什麼事了?”

  和尚甲:“聽說沒有?我們寺院為了配合防治禽流感,最近要封閉隔離啊。”

  和尚乙:“是嗎?那我們可要響應國家的號召,快關寺門。”

  寺門:“吱扭,我關上了。”

  魯智深:“靠,怎麼我一回來就關門了,擺明了不給我面子啊。開門,開門啊。”

  和尚甲:“在外人員最近一段時期最好不要回來,魯智深,你沒有看最近的報紙嗎?”

  魯智深:“我怎麼這麼倒霉啊,咦,你們兩個鳥金剛在看什麼!”

  門旁泥金剛:“……”

  魯智深:“還不理我,我打!”

  泥金剛:“不要打啊。”

  魯智深:“天哪,看來我真的喝醉了,泥金剛都能說話了。”

  泥金剛:“你看仔細啊,我是劇務啊。”

  魯智深:“怎麼是你?”

  劇務:“導演讓我找道具,可是你知道啊,找兩個泥金剛很困難的哦,而且一下大雨,泥金剛就會發軟變形,變得跟一坨屎似的,所以我就和作者一起來出演泥金剛,你看怎麼樣?”

  魯智深:“的確不錯,不過作者裝的那個金剛可比你好看多了。”

  作者:“沒辦法,帥哥就是這樣的,演什麼都是那麼的帥。”

  觀眾:“吐……”

  和尚甲:“什麼?我們門口的泥金剛是個帥哥?我開門看看。”

  魯智深:“好啊,開門了,我進先……”

  和尚乙:“不好了,魯智深闖進來了。”

  和尚丙:“他好像還吃了肉。”

  和尚丁:“對啊,對啊,看他嘴裡還有半截狗腿呢。”

  和尚甲:“你看他手裡是什麼?五星級的太陽河啊!”

  和尚乙:“大家還愣着做什麼,我們可是好久沒有吃酒肉了,大家搶啊。”

  旁白:“魯智深可不是一般的和尚,他三下五除二便把那些和尚扁得生活不能自理,由於他的暴力舉動驚動了朝廷,朝廷對於他的過激行為進行了一系列的處罰,多虧魯智深上下打點,才免了重罰,只被貶到大相國寺進行勞動改造。”

  魯智深:“什麼叫勞動改造啊,說不定那個什麼大象鍋寺還會讓我當方丈呢,真期待啊,哎呀,不好,我訂做的禪杖還沒有取呢,我可是交了訂金的啊!的士,停車,去鐵匠鋪。”

您正在瀏覽: 缺鈣水滸之魯智深五台山上耍酒瘋
網友評論
缺鈣水滸之魯智深五台山上耍酒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