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新年的年輪

新年的年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新年的年輪 標籤:童年的秘密

  新年的年輪

  又是新的一年!來了,擋不住,即使是你什麼也不做——靜止,但年輪仍不會停止工作。

  我再也不會象小時那樣盼着新年,物質貧乏的計劃供給,一年中就在此時將會有不同往日、企盼已久的年貨。新年過後,企盼着過年從長輩那分得香甜誘人的花生、瓜子、糖果。

  年輪很快地轉動着,長大了,工作了,國家已經有了起色,對新年還是企盼着。年終除了企業發的大獎外,還有比往日多的多的年貨。在那時,自己最高興的是幾乎不間斷地、忙不迭的往家搬,喜不自禁地為家人的新年補充年貨。

  新年的年輪轉的太快,恍忽中我早已過了中年,想不起是從什麼時候,不再企盼新年,一切年貨在眼前都失去原有的誘惑。縱使不再企盼新年,年輪仍在永不停息地轉動着,推着我那漸漸疲憊的身軀,邁向2013年的這個時刻。

  據說人類世界走過了幾千年,每個人的年輪大都只轉幾十過。屈指算算自己已走過了大半生,聯想這些,自己內心似乎有些悲涼。故此,不再企盼新年,但到來時又奈何?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年輪
網友評論
新年的年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