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青春已逝

流年、青春已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映山紅是一種寂寞的花、可憐的花,它不在喧鬧的繁華都市中綻放,它甘願靜靜的躲避在偏僻的山嶺,在那被人遺忘的角落中,悄悄地吐着羞紅的花蕾。

  男人選擇軍營要習慣忍受寂寞:部隊的紀律無時無刻都在約束着軍人的日常行為,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命令聽從指揮。部隊監獄化的管理、部隊非人化的管理,終究還是磨練出了軍人過硬的作風、優良的品質、忠貞的靈魂、不屈的脊樑,寂寞時常駐足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給人始終是一種落魄、凄涼、悲慘、壓抑的感覺,生活像斷了弦的琴,怎麼也彈不出完美的音符,靜心思許片刻感覺任何的寂寞只要習慣就好。

  女人選擇軍人要學會忍受寂寞:軍人的外面雖然剛毅,面容雖然憔悴,容顏雖然蒼老,但內心深處也隱藏了一腔熱血。任何時候也是渴望擁有一份真感情,太多的原因、太多的無奈,現實與實際的差別,最終導致了給不了任何人一份完整的愛、真實的愛、浪漫的愛,歷史的塵埃註定了會失去很多的愛,愛與不愛難以選擇,愛與不愛難以割捨,選擇軍人註定了只能擁有一份似分似合的愛、撲朔迷離的愛,靜心思許片刻,感覺任何的寂寞只要理解就好。

  奉獻那青春>正值年少,毅然選擇踏入了軍營。默默地奉獻了這麼些年,青春耗了一大半,逝去的青春已不再來,誰會知?兩年、五年、八年,甚至更漫長的時間,奉獻了得到了什麼?不求回報、不求擁有、不求被人銘記於心,只求不去懷疑那年做出了這個選擇。年少時,懷著兒時的夢想、帶着家人的囑託、隻身一人遠離熟悉以久的故鄉,奔赴從來未曾有過記憶的異鄉,陌生的城市總是給人無限的凄涼,無助的眼神眺望遠在天邊近在咫尺的故鄉,似曾流過委屈、孤獨的淚水。那時多麼渴望落魄的靈魂和疲憊的身軀分開,靈魂在故鄉,身軀在異鄉,可是日思夜念的故鄉我何時再回到你的懷抱。選擇了軍營,選擇了奉獻,收起年少的輕狂,釋放青春的活力。唯有儘早適應了這裡的環境,融入到了這溫馨的家庭,才能明白自己已是軍人,責任與榮耀共存,職責與使命共存。五湖四海的人相聚在一起,是多麼的不容易,珍惜這份戰友情,珍藏這份戰友愛,特殊的職業決定了我們特殊的友情。想起那年清晨,想起那首鴕鈴,想起那張熟悉的面孔,想起那雙無助的眼神,至今記憶猶新,無法忘記。惜別之時眼中充滿了淚水,那時誰都想無所顧忌的大聲哭出來,但是為了給你一份美好的心情,只有讓淚水流在心裡藏在心底,你轉身一個深情的擁抱,流露出了你的依依不捨,你的難捨難分。望着你遠去的孤獨背影,眼淚流了下來。自然的規律、歲月的輪迴,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相識那天已註定了我們終虛一別,或許離別也是為了我們下次的相聚。同命運共呼吸,同生死共患難,有過憂愁、有過歡笑,若干年之後但願我們能想起那年、那天,那份永不變質的戰友情。

  忍受那寂寞>正值年少,毅然選擇了軍營,默默地奉獻了那些年,青春逝去一大半,寒心的寂寞時常陪伴,誰又知?如今安居樂業的和平年代,他們紮根在荒無人煙的叢林里、跋涉在空氣稀薄的高原上、堅守在風雪暑熱的哨所中,共和國的領土上就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遠離城市的喧鬧,割捨了人間的真情,遊盪在天涯在海角、在深山在大漠,他們挺起莊嚴肅穆的身軀屹立在祖國的雪域高原、荒涼孤單,看似他們似乎已經習慣了那種寂寞的生活。當人們伴着美妙的音樂在翩翩起舞的時候,當人們與親朋好友舉杯歡慶的時候,當人們與家人歡聚一堂的時候,當人們獃著微笑進入夢鄉的時候,當人們花天酒地的時候…此時此刻他們在做什麼?他們在想什麼?人都是渴望自由的、他們也有七情六慾,部隊緊張單調孤獨乏味的生活能帶給他們什麼?太多的苦惱向誰訴說?太多的無奈向誰坦白?註定了忍受寂寞,就要適應寂寞,每天過着約束的生活,無時無刻飽受平凡生活中的凄涼,可是仔細想想這樣的生活依舊美好,這樣的人生依然精彩,或許正是我們有了寂寞,你們才有了快樂。

  普通的軍人,付出了太多,計較得太少,擁有了寂寞,奉獻了青春,太多的委屈埋在心中、太多的煩惱葬在心底。

  人生其實很簡單,關鍵是看你去怎麼面對,時刻保持一顆感恩的心,堅信幸福終究會平分給每一個善良的人。

您正在瀏覽: 流年、青春已逝
網友評論
流年、青春已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