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光與影之戀(8)

光與影之戀(8)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光與影之戀(8) 標籤:山楂樹之戀

  月涼如水,今夜你可曾望着那輪我也在望着的月?透過寒冷,我看見了萬千祝福、無數思念,還有看不見的縷縷幽香。——感想

  偶抬筆頭,不知落在何處。

  紙面上滑動的筆尖留下印記,留下無可替代的感情。

  尤其是筆頭周遭的影,緩緩散開,柔和而又不失風氣。墨牽魂,就連光與影都被牽制。我寫下一首首悲歌,沒人吟詠,只能自己靜靜哼唱,因為別人看不見這些,因為我不想讓他們看見,因為只有你才能看見,可是你沒看,於是我撕毀一切,於是別人尋找的是一片空白,於是悲歌更加凄涼。白月光,冷漠冰涼。我懂得離散降臨並不憂傷,月下是你,遠在千萬里,一點點跟隨我的是無關風月的影和光。總想尋覓一份豁達,讓我可以在多次的分別面前高歌,不唱易水寒、不彈廣陵散,只將笑看悲歡離散。

  每夜,帶着疲憊醒來,昏暗的簾幕告訴我:時候還早。可為何影早早的醒來,她在等待光的出現?殊不知,有陽光的地方就有陰影,光時時刻刻陪伴在旁,你從不孤單,就像他們時刻在我身邊,我也從未孤單,只是這月的涼意始終揮散不去。

  偶爾看到一篇文章,題目尖銳地刺眼:願索語一年,談一場重新遇。我把文章重寫,只是為了不甘的心愿。今夜,對着冷漠,我坐在光與影的交替中,切身體會他們的纏綿。當熱情擁抱冷寂,世界從此平和。

  已是深夜兩點,伴着疲憊睡去。

您正在瀏覽: 光與影之戀(8)
網友評論
光與影之戀(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