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去年天氣舊亭台

去年天氣舊亭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天氣真冷,像剛入冬的日子。風不大卻吹得耳朵發紅,手指發冷。路燈亮起一個個懸在半空的,焗黃的暗光讓我想起了油滋滋的鴨蛋。畢竟是春天了,柳樹抽了絲,迎春花也開起,就連路旁的那顆花樹也在輕輕的開出一朵兩朵的小花,而剩下的那滿樹的花骨朵只等着暖陽照射。河水被風吹得格外清冽,密密的水紋一波推着一波。燈光倒影在水面上像一杯撒開的酒。

  也許是我的無暇顧及,才讓這春天來得如此不驚不擾。而當你發現她的時候,她早就站在一旁沖你微笑了 。也許真是我的過錯吧。

  晚上入睡的時候想起去年的春天,想起那個午後。滿滿的人擠在了櫻花大路上,坡上坡下都是,比櫻花還多。可是誰也想不到就在這熙攘的櫻花城堡的後面卻藏着一處靜謐的閑暇妙處。大樹遮天,樹枝盤繞,陽光都給篩碎了。林間偶有的幾處石凳上落着幾片葉子。小山不陡,常走處自然成路,有的砌成了石凳一階一階。沿着石階走上去又走下來,總有一種時光跟隨的幻覺,彷彿似曾相識,說不出口,卻在心中一直閃來閃去。

  我坐在路旁的石岩上,清風細細。那些從熱鬧里偶爾闖進來的人,也只是匆匆而過,這麼暖和的天氣,這麼絢爛的櫻花,誰會捨得留在這裡乘涼呆坐?也許只有我這樣的懶人才會躲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去年天氣舊亭台
網友評論
去年天氣舊亭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