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斑駁的路跡,走過那些逝水的年華。回眸剎那才明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夜幕無聲中透出一種神秘,月輝安逸、淡然。杯里殘留着茶的余香。很淡、很淡………

  喜歡在安靜的空間里沉思,不想被外物所打亂那些努力去梳理的思路。思緒如平靜的湖水一般,無奈腦海中總會時不時回溯過去。宛如安逸的湖面因為風的吹拂而泛起陣陣皺褶。有人說過,人總是渴望有個人能夠讀懂自己的內心。

  無奈“弱水三千,尚且有人願為他(她)只取一瓢。”

  可是千萬世間中又何來一個人明了你或我或他心中的無奈與蒼涼呢?唯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流年光轉,或許人從來到世間的一刻起便註定了一生需要面對的悲歡離合,註定了一生需要走過的風風雨雨。悲歡離合的路口渴望有人能夠傾聽自己的訴說,訴說著轉身離開的無奈與心痛。風風雨雨的路上希冀有個人可以陪伴着自己,去走過那些跌宕起伏,那些春夏秋冬。陪伴自己走過那些流金歲月的人,或許曾瞬明了你我的無奈的決擇。但最終也難懂歲月無聲之中,人情冷暖之下那些無情流淌的時光已把那份熟識的情感風化得不復往昔。

  年少輕狂,用滿懷的希冀與衝勁希望為自己的歲月紀念冊留下什麼。幻想過手執一劍,馬踏一方去遊走世間;留戀過與某個人一起攜手去走過風雨,欣賞夕陽西下;渴望憑藉著自己的能力為世間留下些許痕迹。可當年輪復轉,時光變遷時。猛然才明了原來的過往都只是空夢一場而已。紅塵的無情,漸漸的變得冷漠。漸漸無人讀懂年少的心。

  歲月無聲,可日子有痕,每一天都真正地存在。雖說所有的悲喜和榮辱都會化作煙雲,但人生道最後都會落滿塵埃,裹上蒼綠。這些塵埃和蒼綠,就是痕迹,就是冷暖悲喜。

  一份冷暖,一種悲喜之中,看上去都是一份情感。可經歷了不一樣的旅途的人,面對着同樣的春秋四季又怎麼可能擁有相同的情感呢?每個人在世間都只是僅此一個而已。沒有人能夠代替你我的存在的價值。人生的閱歷也不可能相近。縱然相同面對萬千世界的起起落落,也會有相差千里的感傷。

  流動時光,面對一次次的徘徊與不安。又有誰你讀懂你我的無奈與失落。

  菲薄的青春,一場不盡奢華的匯演。落幕之時卻留下了些許唏噓感慨。

  斑駁的路跡,走過那些逝水的年華。回眸剎那才明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多少蒼涼,多少離別。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或許總以為可以明了自己另一半的內心。無奈都只是虛夢而已。

  流年光華,人世間有多少人可以真正讀懂一個人浮生若夢的無奈,可以真正的明了一個人心中的慨嘆呢?千般過後,當面對着一次次的無奈與起伏,當面對了世間蒼涼之後,或許只有你自己真正的明了當初的無奈決擇。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您正在瀏覽: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網友評論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