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下一整晚

雨下一整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褪去春的溫和,我換上象徵夏天的涼席;再配上快速轉動的電風扇,美妙至極。

  但即是這美妙的環境,我依然為失眠感到悲哀,甚至於聽着窗外的夜雨度過這一整夜。

  啊!原來不是幻覺,窗外的夜雨正一陣陣地襲來,欲捲走我的那一丁點的睡意,還有那使我徹夜無眠的心事。

  我決定走出門外,淋一淋這洗不掉的悲傷。但這悲傷因何而來,又為何而不能消失?——我確是無法知曉——我單單隻知道,這悲傷將永恆地延續下去。

  故事裡的劇情總歸要是完美的,亦或是十分殘酷的,但多少也總要有些溫馨感動的畫面。然而現實之中是非常少有的,這正如故事裡的劇情,——正表現出了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以及對悲慘世界的同情和感嘆;也正如此,現實之中我以為它只有感嘆,連同情都少有。

  我還在這雨中淋着,但雨漸漸地大了。我只好閉上眼睛,而回憶在瞬間襲擊,將我的腦海再度布滿零碎。

  其實故事,沒有結局才是最好的;因為現實中很多地只是某一個段落,而很少能夠擁有完整的篇章;那樣的人可是幸運之至了的。

  想到這裡,我猛然地跑回屋裡,來不及換新的衣裳,便躺下去睡著了。

  但雨卻是越來越猛烈。

  我想,人在回憶,便是一種悲哀;過去是美好的,回憶是傷人的。我便是在這循環不斷的回憶中頹廢。一如這雨,也不知何時才能停;也或許一覺醒來,雨停了,天晴了,悲傷不再延續了呢?

您正在瀏覽: 雨下一整晚
網友評論
雨下一整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