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彈指一瞬間,看盡繁華。繁花,只一眼,便是天涯。---文:籬落疏疏

  你以為的刻骨銘心,不過是雲淡了風清了。你以為的一輩子生死糾結,不過如此。緣分盡了,無論愛情還是友情,都會走向陌路。那些愛與哀愁。秋水長天一般的風吹草動,卻原來只是一片水跡而已。愛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還一個人執著着,糾纏着,原地打滾痛苦地愛着。時過境遷之後你會發現,是自己挖了坑,下面埋葬的全部都是青春年華。

  紅塵若夢,人生如戲,盛世繁華,演繹了多少似水流年的故事,掩蓋了多少滄海桑田的歲月。生命是一場熱鬧而繁華的盛宴,離開了誰都不會精彩,而愛,就象是一場繁盛而寂寞的煙花,盛放過後,最終剩下的只是一地煙塵。

  我拾起一段又一段殘缺將盡的火燭,以為這樣還能拼湊未來。而且安靜的看星光掠過,放過你也放自己。短暫的重逢到底補不了長期相別的隔閡,曾經信誓旦旦的以為有雲開日出,時過境遷竟是必然。歲月的掌紋清晰愈發讓人不知投身何處是心安,在遇見你之前,我等了好多年,遇見你后,我背負一個叫牽念的行囊再等待好多年。我想卸下,它卻粘附,與命相依。

  紅塵萬世,誰都逃不開一場情的牢。越是遠離,就越會深陷其中。低垂,暗泣,但,最終,是不得見。此刻,安靜的懷想。在這個時候,我聽到暗香浮遊的響聲。筆尖過處,思緒慢慢的長出翅膀,悄然的飛出,所有的思緒,隨它帶着一季的思念奔向你的天空。此刻,是如此地虔誠,如此的專註。

  徘徊在來來去去的回憶中,等待你的愛,等待你的歸來。凄楚的夜色,陰鬱的天空,在你離開的那一瞬間,均已染上了孤獨。不曾想過,在你離去后,我會染上相思,豈料,如今凝結淚水的雙眸,成了思念的窗口。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誰說會銘記一輩子,有些人,有些事,銘記的往往只是那一瞬間,猶如煙花的繁盛,開時絢爛明媚,但當一切結束,掬捧間,一切只若無物。

  緣盡時,無須挽留,挽留住的只是無盡的惆悵。緣散時,無須傷感,傷感過後只是無邊的寂寞。緣份本是生命中的偶然,花開才有花落,有散才能有聚。分開時,不必無謂的翻找昔日的海誓山盟;離別時,不必無謂地重複那許多瑣碎的歲月,於是所有的日子都有輕鬆,於是所有的負重都有甜美。

  一念起,一念滅。擺在我們眼前的是冷酷的現實,我也逃不脫在溫柔地港灣與凡塵邊緣的暴風雨之間渾沌一趟。我便想要讓你知道,我不是真正沒心沒肺的,我並不是堅強到任何事情言語都打不敗的。只是,我的眼淚和悲傷,都會被藏在無人只曉得角落裡。我想讓你知道,再開心愉悅的心,也會因為那些傷人的冷漠生出太多而稜角。

  往事已矣,隨風去吧。一些人一些事,隨着時間的流逝漸行漸遠,放下的放不下的,最終都要放下,捨得的不捨得的,最終都將捨得。所有一切都化作時間長河裡記憶的碎片,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偶爾會記起,不論是美好還是傷痛,都是淡淡的、淡淡的。

  陌上流年,且吟且行,不去在意紛擾,不去憂慮明日,放下一切執念,素心如簡,待蓮花開盡后,便是清歡。

  日子一天天的走來,又一天天的過去,一切也都似曾相識。只是有的時候,心情和以前已是大不一樣。時間宛若一條無情的河流。我們就像站在岸上的人,在看着那些曾經遇到的人,慢慢地遠去,慢慢地、慢慢地在眼前消失。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網友評論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