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和小佳互換住所的七天

和小佳互換住所的七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第五天,星期三,晴。

  外面陽光明媚,持續高溫,一覺睡到大天亮,10點整,是被外面咚咚的聲響炒醒的,持續了好久,忍不住出去看看,開了門,原來是住在最前面,第一間房的人在搬家,東西擺滿一地,房間的門開着,我移了幾步,想近距離看看,可剛走了幾步,房間的主人出來了,一個小姑娘,肯定比我小些的,穿着時尚,剪着齊耳波波頭,瘦小的很,不過高跟鞋少說有10厘米,畫著濃妝。老實說有些黑了,她裡面又提了些東西出來,用箱子裝着,呼啦一聲扔在地上,本來應該是準備進去的,餘光不小心撇到了我,轉頭大大方方的看着我,我到有些不好意思了,對着她笑了笑,就要離開。

  到是她說:“沒見過你,新搬來的吧!我這好多東西都不用了,帶着麻煩,你要是看什麼有用就拿去。”我一時有些不知說些什麼?反應過來后,連忙搖頭表示不需要,想了一下,問她需不需要幫忙,反正我現在也沒事,她到是不客氣的應了,到我又開始凌亂了。

  進了她的房間,其實這裡的房間都差不多大小,但這間房明顯小了,其實是空的地方太少了,都沒腳下地的地方兒,其實也沒幫什麼忙,就是幫她搭把手把屬於她的東西都移出來,不過我想裡面的大多數東西都是她的,她一個一個的翻找,再扔到門外,又忙了近一個小時,她才收拾完,這不是最極品的,我還在想這麼多東西要怎麼搬走,沒想到她又整了一個箱子和一個大蛇皮袋,其它的東西來來回回全扔院子外面的垃圾場里了,當然是在我堅持不需要的前提下,我看着她上上下下的扔着東西,最後提着一手提着箱子,一手提着蛇皮袋,我想開口說送她,最後什麼也沒好開口,我們不熟,今天第一次見,可能以後都不會再見到。

  我站在走廊看着她離開我的視線,房間的門沒鎖,一直開着,裡面有些暗,這裡幾間房都一樣暗,但現在很空,我看見她扔掉的東西還包括鍋碗瓢盆,我想他的男朋友,現在應該是前男友會不會也會回來收拾東西,畢竟裡面還有些他的東西,看到這幅場景會有什麼想法呢!可能也會有些失落吧!

  一對為生活打拚的小情侶,住在城市的角落,幻想着以後美好的生活,他們柴米油鹽同甘共苦,可是,最後不知是誰先離開了誰?

  這只是今天的一個插曲,中午我正在吃飯的時候李婷打電話給我,“你今天沒出去吧!我一個朋友的公司缺一個顧問,你以前不是做過嗎?工資也還可以,有空的話下午3點去面試。”我突然覺得原來真的是船到橋頭自然直,並不會一直暗下去,只要調整好心態,忙應了下來,好好的吃了一頓午飯,休息了一會兒。

  翻着箱子里的衣服,找了一套偏職業裝的衣服,頭髮束起來,畫了淡妝,公司地址離這裡有些遠,2點鐘就出了門,想了想還是坐公交車,到大廈的時候正好2:40,心裡想還是提前到比較好,出了電梯找到門牌號,推門進去,前台的人看着還是比較和善的,我說明了來意,她笑着請我到總經理辦公室,一切都很順利,問了幾個基本問題便讓我星期一來上班,標準的朝九晚五,有雙休,離開了那裡,站在寫字樓下面,突然覺得有些不真實,我不是無業游民了。

  剛回到房間,5點還沒到,手機響了起來,看了眼是小佳的電話,接了起來,“喂……”那邊傳來小佳的聲音:“林姐,我爸媽剛才坐上火車了,明天就可以換回來了,今天也行。”我靜靜的聽着,回到:“不着急,我準備回家一趟,可能周末才回來,你先住着吧!我回來后一起搬,記得還欠我頓飯。”她笑着說不會忘的。

  掛了電話,我是真的要回趟家。

您正在瀏覽: 和小佳互換住所的七天
網友評論
和小佳互換住所的七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