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和小佳互換住所的七天

和小佳互換住所的七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第七天,星期五,晴。

  空氣真的很好,到處是熟悉的味道,醒來的時候才7點多一點,睡不着,到樓下買了早飯,提上來的時候安寧還在睡覺,搖了搖她,她還是那樣,眯着我眼睛看看我,無奈的笑一笑,又繼續睡覺。

  留了些給她,一個人自己吃飯,香菇雞肉粥,兩個包子,吃的很香。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安寧才慢慢的出來,告訴她留了早飯,她在梳洗,模糊的答“嗯”,其實我想告訴她,11點的火車,我沒時間和她吃午飯了,她出來的時候我正在收拾東西,她看到了,呆了一下,但沒有說什麼?坐在椅子上吃早飯,她吃的很慢,其實就是挑,她吃東西的時候最挑了。

  一切結束剛好快10點,我告訴她我要走了,她拿着她的包和我一起出了門,現在是淡季,火車站並不擁擠,還沒到時間,我們找了個路牙坐着,沒有說什麼?等到我坐在火車上的時候,還有些恍惚,但看着窗外的風景,又覺得很熟悉,記得安寧最後和我說:“要是不想在那邊了就回來,姐又不是養不起你,你從小就不挑,好養活。”我真的笑了,我摟着她的肩,我們一起再笑。

  我想回去看看父母,最後卻還是沒有去。

  回到這個城市,來到了那個房間,裡面有人,是小佳,她看見我很苦澀的笑了,我知道她笑不出來的,可是很感激我,不能給張冷臉,“這麼快就回來了?”她問,“嗯,回去看看朋友,你回來住了?”我說,其實

  我知道她肯定會提前回來的,她的父母一走,她就會立馬回來,我把東西收拾了一下,她幫我一起送回了我的家,也是一室一廳的房子,精裝,在一個不錯的小區,她堅持幫我搬,我沒有拒絕,搬好後天已經泛黑了,小佳堅持要請我吃飯,我推脫累了,下次,其實我確實有些累了,她沒好強求。

  我送她出門的時候,她很認真的看着我,和我說謝謝,沒有多餘的語言,但我知道她是真心的。最後的最後我站在陽台從18樓往外看去,可以看見很多,天早已黑了,外面霓虹閃爍,車流不息,我獃獃的看,好像在看什麼?可是不知道在想什麼?7天,和小佳互換住所。

  在我們都不順當的日子,我們都在演戲,人生總是很無奈,但我們卻都還在堅持。

  我想好了,這套房子租房合約到期的時候,我就回家,回我的家鄉,那裡有親人,有摯友,有熟悉的一切,有我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和小佳互換住所的七天
網友評論
和小佳互換住所的七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