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轉身,留份美麗給自己

轉身,留份美麗給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轉身,留份美麗給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回眸三生琥珀色,轉身一世琉璃白。

  ——題記(文:紅塵一笑)

  佛說,人生是一條苦難的河。從生下來的那一天開始,也許就註定了每個人一生都要經歷許許多多的痛苦或快樂,所以當我們某一天在時光里靜坐,當我們不經意間在鏡子中看到爬滿滄桑的額頭,一絲嘆息也便會在風中悄然滑落......

  人,小的時候,都希望自己快點長大,長大了,卻發現遺失了童年;單身時,羨慕戀人的甜蜜,戀愛時,卻又忍不住懷念單身時的自由。很多時候,很多事物,沒有得到時總覺得美好,得到之後才明白:我們得到的同時也在失去。

  生活就是這樣,夢,永遠是美好;現實,總是殘酷。

  生活中,明明有很多事,我們是有機會做的,卻一天一天推遲,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機會錯過了;生活中,明明有很多話我們是有機會說的,卻想着以後再說,要說的時候,發現已經沒必要說了;生活中,明明有很多愛,我們是有機會把握的,卻不在意沒在乎,想愛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也許,人生原本就是由許多的沉沉浮浮組成,所以,才有了許許多多的說不清道不明,乃至肝腸寸斷,扼腕長嘆......

  紅塵中,我們都在各自的軌跡中忙碌着,我們都在各自的註定中遇見或擦肩着某些人。一場遇見可能會耗盡一生的思念,一個眼神可能會彷徨一生的等待,一個決絕的背影可能會傾盡一生的愛戀。快樂着伊人的快樂,悲傷着伊人的悲傷,有時,情願將自己畫地為牢,所以,世界才有了那麼多凄美的愛情故事,宇宙才有了那麼多的“蝴蝶為花碎,花卻隨風飛”的慨嘆。

  走過了千山萬水,我們才慢慢的懂得:沒有人喜歡孤獨,雖然有時我們不得不孤獨;沒有人喜歡寂寞,雖然有時我們不得不寂寞,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我們不得不承認,這就是愛情,這就是生活。

  可是,誰又能知道,痛苦的背後會有多少幸福?滄桑的背後會有多少絢爛呢?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暖和的午後,總有絢麗的黃昏,總有有流星的夜晚。人生,不會永遠一成不變,不是嗎?當你走過了所有的坎坷和泥濘,你會發現:生活,還有另一番風景。

  還記得這樣一句話嗎?曾經擁有的不要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累了,請把心靠岸;錯了,請不要後悔;苦了,才懂得滿足;痛了,才知道享受;傷了,更明白堅強。

  別為不該傷的心濕了眼,別為不該等的人斷了魂。流年易逝,轉身,一樣會有春天;轉身,一樣會快樂,會永遠。

  青籠歲月,品一絲安然,握一份恬淡,留份愜意給自己,留份美麗給自己,輕語歲月,笑看流年。

  轉身,留份美麗給自己!

  (落筆於2011、6、26.修改於2013、3、26。首發空間)

您正在瀏覽: 轉身,留份美麗給自己
網友評論
轉身,留份美麗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