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向日葵開過舊舊舊夏天

向日葵開過舊舊舊夏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寧願成為水之湄為你守望的向日葵,在痴痴的等待里將思念根植成籬。

  關外下雪了,你聽到了嗎?

  我是多麼 想讓你也聽聽這雪花的心跳。天地靜默得如 同虔誠的信徒。世間太浮躁,但是這裡一切 都是沉寂的。她就像是一塊璞玉,靈氣還未 經開啟。所以小心翼翼地守護着,守護着這 未曾墜落的幻境。

  七月南往。那個決絕的姑娘,為了一場雪, 丟失了一個江南夢。她拋棄了所有熟悉的風 景,選擇了陌生而遙遠的地方。她把所有的 眼淚就在家鄉,她說過,再也不會哭泣,無 論發生了什麼。

  曾經我也是那樣憎恨我的出生地。那片土地 潮濕,壓抑得如同夢魅。少年的時候,我把 逃離作為我的陰謀,我也從來不曾後悔過自 己所做的事情。只是最終,我失去了自己。

  那顆叛逆的種子,終於結出了花,最終釀成 了一味毒藥。麻痹。錯失。迷途。

  八月北往。火車像一頭無情的獸。路過秦 嶺,無數的隧道參差錯落,白天和黑夜在那 里沒有明顯的區別,一直在沉睡,因為一次 又一次被黑暗吞噬,不如視而不見。錯過洛 陽花期,洛陽於我,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火車 站,一角若隱若現的古城青檐,還有一份難 吃的車站小吃。北京也不過是冰冷的車站, 看着那些陌生的北方地名有種未知的恐懼, 像迷宮一樣的地下通道而已。

  ` 九月風住。齊齊哈爾的風。乾燥。陰冷。夾 雜着咯吱的沙子,還有樹枝折斷的聲音。我 將在這裡度過四年,在我最美好的年華。偏 鹹的菜,沒有辣椒,各種帶蒜的小吃。一開 始,我都表示排斥,如今,似乎已經習慣了 不理會。

  十月雪舞。雪舞傾城,不訴離殤。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開過舊舊舊夏天
網友評論
向日葵開過舊舊舊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