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歲月靜好

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陽光下,才發覺越來越孤單的我們其實沒有長大,歲月帶來了很多傷痕,我們還是習慣回憶,很長很長的回憶。

  那些年,我總以為我不開心,終究是過去最美好的年紀,是開心的。有些事,以為時間帶走了就可以當做沒發生,有些人,以為不願意記起就可以忘記,有些地方不曾再去不曾再看就以為不再變化,卻不知道;那些事,在曾經的角落發生過,在記憶里不曾忘記,有些人,即使不願想起,卻會在心底隱隱作痛,有些地方,即便再沒有到過,也不曾改變過。如果的如果,可是人生沒有如果。隱隱的痛,在陽光下,看着曾經我們奮鬥的日子,感受那些曾經不懂的日子,我們長大了,我們畢業了。

  不遠的幾年,閨密,朋友陸續結婚,我們早不是孩子了。多麼希望那些沒有來得及問候的時光,回到我們的手中。可是,長大的煩惱,隨着時間的光影,一步一步伴隨着我們生活。畢業了,我們各奔東西,畢業了,從此是天涯,終究是會懷念在學校的日子,那麼美,那麼幸福。

  多麼想回到十年前,哪怕八年前,哪怕五年前,都好,重走我們青春,那些叛逆,那些無知的時光,真好。那時候總是在想我們什麼時候才長大,如今,在想,那時候真好。歲月讓青春不在那麼稚嫩,歲月讓臉龐不在那麼青澀,可是歲月沒有讓我們更快樂,歲月讓我們變得更憂愁。

  陽光下忘記隱隱的痛,可是太短暫,卻不能忘記心底的疼。回憶總是很長很長,最初的大家都分開了,天涯海角都留在記憶里,給自己一個可以看見的傷痛,不要忘了曾經。

  總是忘不了的故事,只是不甘心,總是在記憶里反反覆復的顯現,總是反覆的問自己,曾經的曾經,如果的如果,結局會不會變,故事會不會不同。我沒有想過的事,不能不記得的事,那些年。

  那些年如果可以我真的想站在你們的面前說,未來的我們可不可以不分開。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問你到底怎麼想的。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回到那時候,問問你怎麼回事。可是,我懂,時間不可以回頭,我不會回到那時候。如果我懂得珍惜,那時候會不會有不同的故事,如今又有不同的結局。

  聽說你過的很好,聽說過幾年就結婚了,聽說。所有的我都不可以問你只能聽說,因為我不願意問你。我們是要相忘於江湖的人,所以祝你幸福。也對自己那些年的時光說再見。

  多年前聽十年,還問你十年後聽會有何感覺,如今就有物是人非的感覺何況十年。那些年,謝謝你,苦了自己。這些年,累了自己,苦了心。過些年,會甜了自己,幸福身邊人。所以,過些年我希望我們都幸福。陽光下,我還是會繼續努力。那些年我們聽後來,卻不懂不知道劉若英的故事,多年後,那些陪我成長的閨密和我陪我一起聽她我們沒有在一起,多麼想唱給你聽,可是我不願意。

  很愛很愛你,聽說,一個人的孤單,似水年華,我們沒有在一起,那些年我們說的地方我記得,我真的想去,可是我不能。那些年說的書,我很認真的看了,那些年,只能是我夢裡的那些年了。

  十年,十年,十年,十年,十年,十年了……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