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歲月靜好,我亦安然

歲月靜好,我亦安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歲月靜好,我亦安然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靜好,我亦安然

  文|竹兒

  午後,總是一份向暖,安然坐於流動的時間裡,在靜謐的光陰下,默數靜好的歲月……!

  1。

  午後的陽光,有些暖暖的,照在身上,愜意的想要將自己燃燒起來。院落的一棵梧桐樹,耷拉着光禿禿的腦袋,懶懶的,有些提不起精神。梧桐樹下,安放了很久的藤椅,安靜的,在原地無聲無息的保持着原有的樣子,以邀請的姿態等待着我。

  持半卷宋詞,安然於這靜謐的光陰,淺笑着,與藤椅相約起來。隨之,捻起一縷易安的淺愁,微閉雙眼,似是而非的,在藕花深處與平仄的詩行牽手而行。

  吟一闕“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憂傷,在“花自飄零,水自流”的輕殤下哀嘆着。

  一縷風兒,很調皮的在我眼前晃蕩着俏俏的手臂,如纖纖玉手拂弄着長發,像是要與我一起思量塵世之外的靜好。淺笑聲,微翹的嘴角,安然的靜坐,在如此流年裡。

  又一次迷離起來,微閉的雙目下,做起了一簾久遠的,似曾相識的夢。

  輕輕,捻夢為詩,為自己寫下幾行小字:

  靜謐光陰,淺笑聲,風飛絮。

  當年此日淚沾巾,無語聆聽曲。

  朱翠樓閣對語,雨霖霖、濃濃霧聚。

  此時不在,只嘆《陽關》,天涯離去。

  2。

  淺啜一口,淡淡的茉莉花茶,看一眼旋轉舞蹈在杯中的茉莉花,淺笑又一次浮起,吹了一口杯中的花朵,小花兒在漣漪里旋轉的更厲害了,那茶色也泛起了淡淡的黃,一種淡雅的心情,將自己悄悄的環繞着。

  自己本就是一個素顏的女子,只是喜歡指尖翻飛的文字,只是喜歡勾畫一些墨韻,只是喜歡一些純凈的美,只是無心的在紅塵深處驚擾了一段塵緣,於時,時光就在阡陌上隨意的打了結,讓我無故的總在落花里悲涼,在枯葉下凄婉,在殘荷里留連,在暮雨里哀傷……!

  早已知道,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都是因前世的相欠,都是為前世的債而相牽,當自以為債還完了,就要離開了,可又不知已欠下了來生的債,就這樣生生世世的輪迴,生生世世的相遇。

  也許,我前世欠下的債太多,今生註定我要在憂傷里渡過,所以,也總是習慣為自己尋找一些憂傷,掛在自己心的屋檐上,每日只聽這些憂傷發出的“叮咚”聲,便是無故的淚漣起來,嬌敏起來,像個孩子似的,將淚就掛在腮上,不願意擦拭。

  自己也明明知道,自己就是那個淺薄的女子,也只是想在靜好的歲月下,養點閑情,寫些閑文,也願意此生就守着心中的愛,不管天涯還是海角,不論痛苦還是流亡,只是靜靜的站立在他的身後,可世事蹉跎,宿命安排,只能相守遠遠。

  長久以來,總是纖弱的想要抓住潺潺流淌的時光,虛幻的,就像想要抓住一段千百年來的愛戀,可人世輾轉,流年變換,讓人記住的實在不多。無論一個人的心有多遼闊,又可以收留多少故事,到最後只銘記一段刻骨就好,其他的,都要還給歲月。

  風拂桐枝,有些聲響,喚醒了我沉睡的夢,在夢裡,似是吟就了一闕詩行:

  獨留紅塵一夢,夢裡遇故人。

  驀驚首,昨日不在。

  暗傷魂,倚窗淚漣,只恨秋已遠。

  3。

  斜陽暮色,轉眼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光里,輕捻一縷透過梧桐而射的疏影,那泛紅的暈,在指尖遊盪着。暗自感嘆,光陰竟如此淺,只那麼一轉眼,又是一個花開的嘆息。

  常常想,人的一生有多長,也只是一朵花開,一朵微笑,一盞茶香的距離。走過了,就好,來過了,就好,相遇了,就好。珍惜着,放在心口,只是在一個呼吸間就嗅到溫暖。

  淺淺的,又一次輕笑起來,看杯盞中的茶早已由濃變的失了色。

  人生也是如這盞茶,從一杯濃,到一杯淡,總是經歷着反覆的沖泡,每一次沖泡也是一次磨練,一次洗禮,一次將會比一次淡,心境到最後也失了顏色,對一切過往變的榮辱不驚,來去無關了吧。

  風拂過,有些清涼的感覺。如清煙一樣的心事,捧在手心裡,那份深濃的美好,就這樣銘刻於心底。

  杯盞中,那朵茉莉已失了本真,可杯盞中的光陰還在穿梭,曾經的淺笑,依然不變,我知道,因為有了你,曾經,才會變的那麼美,才會變的讓我的回憶在歲月里有了痕迹。

  在今後的歲月里,我許過你的,會安然行走,離開繁世,只持與你的時光前行,讓文字染心,只嗅着你給的清淡渡日,安逸如初的踱到來生。

  魂飛情箋夜無眠,憶當年,紅窗燭下暗纏綿。

  暗凝眸,誰唱《離歌》繞耳畔,又撥弦?

  怎奈昨日冷,煙雲清麗拂舊年,此生難忘。

  只念來生遇,三生石上刻紅顏。

  莫忘,莫忘……!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我亦安然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我亦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