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守着你的城堡

你守着你的城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梯田,金黃色的雲,我翻過一座山巒。下山蜿蜒的小路時或有林蔭,綉一地搖動的幽影,又時或完全被霞光染紅了。不遠處透着隱逸的矮房像幾顆星點。

  小徑靜寂到似乎還要吞沒腳步的輕音。風沒有起,或者它的呼吸溫柔得沒有感覺。有時候,我真想在能望見山下的某個地方駐足,因為我即使沒有穿過那個寂寞的山村,即使沒有聽狗吠和雞鳴,即使沒有看一眼蒼涼的老屋,但是我仍然可以收穫夕陽落幕的凄美,仍然可以讓黑夜和濕霧包圍我,仍然可以待月上東山,繁星滿天。

  但是我沒有停。在經過山腰時,我發現身邊有一大片叢林,樹木蒼翠葳蕤,一株看似大煞風景的樹木卻與眾不同,它雖然比一般樹木短很多,可是它有獨特的血紅葉子,它有更筆直的軀幹,它有更吸引人的視覺魔力。

  那樣一株獨特的樹,它的天空早被其它樹木遮蓋了,如果沒有一雙更清明的眼睛,或許它的光芒會被吞噬,它最終或許和普通樹木一樣簡單地經歷一場生死而已。

  我實在不忍心駐足徘徊,因為我亦不能使那獨特的樹木重拾一片沒有爭鬥的青天。轉過一個彎,是一個碧波的水潭,水面清潔無比,像燦爛多姿的天洞。流水因何潺湲?哦,原來水漫出月牙似的缺口,水滑落在平滑的石板。

  很想順着水渠而下,我倒不眷戀水的歸宿,我只是很期待有一個場景,是否在某個水潭邊,有一個美麗得讓人魂牽夢縈的女子在戲水。美麗的女子是否又待在寂寞冷清的閨房以淚洗面?我想,絕對還有一個美麗的女子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絕對還有一個美麗的女子閃着單純的眼眸試探性地將要走出山村,她也有一份期待。

  別離了纏綿很久的水潭,我走近山村的大路口。有許多更幽的小徑分佈着,我僅僅只能選擇一條路,我清楚每一條路都可以收穫一份快樂,收穫一份未來,收穫一份靈魂喜悅的美。

  當我偶然經過一座老屋,我看見屋旁有一些黃花還在肆意地開放,儘管花期已經過了。屋邊坐着繡花的女孩,用一首靈巧的手在編織着什麼夢呢?我的腳步聲比黃花的悄語還弱,可是她最終還是發現我了。

  她的秀髮帶有一種說不清的誘惑力,她的臉上堆滿甜蜜的笑,甜美光艷的容貌下必然隱藏着什麼開心事。很想多望她一眼,因為她很像我的夢中情人。可是畢竟怕她看出我的痴,因而假裝一個過客,很自在地走向遠方。在我的心裡,她不知道落寞已經如千年的寒冰一樣深結,這感情煽動怪不着她,誰叫我要那麼容易引起共鳴,因為她而聯想到愛過的女孩。

  我的愛該結束了!?曾經和某個女孩在夜色下散步,她對我說,你追求過的女孩在你看來很美很漂亮,可是在其它人看來不過如同一朵不起眼的小草,許多誰都不會多一分歆羨愛慕的眼神。我相信是那樣的,可是讓我多情吧,讓她知道我愛她,無論她是討厭還是生氣。世間痴情的女子那麼多,她們受了許多的傷害,假如我有痴情,那麼愛她們也是值得的,她們都是容易受傷的,雖然她們守着她們的城堡,心裡可能住着一個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人,可能害怕受傷害,讓我的追求永遠都是痴心妄想我也心甘情願。

您正在瀏覽: 你守着你的城堡
網友評論
你守着你的城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