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傷紅的心又多加了一道划痕

傷紅的心又多加了一道划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傷紅的心又多加了一道划痕 標籤:感恩的心

  近日的天氣有些多變,原本還算晴朗的天空莫名其妙的就會掉落幾滴飛散的雨雪。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憂鬱的天空又再傾述着什麼淡淡的憂愁!陰沉的天氣總會令人異常的傷感,就連往日的孤單都好似找到了倒影。傷紅的心又彷彿多加了一道划痕…隱隱做痛!

  哀傷的情緒總是來得迅速去得緩慢,就像是陰藜的天空一樣…難以琢磨。總會在不經意間想起沉沉的過往,哪怕如煙般的夢幻,也會在心靈的缺口上撒下一段疼痛的調味劑,好似只有如此般的磨滅着記憶才能讓自己真正的忘記。雖然,不清楚忘記的究竟是回憶還是這多變的天氣。

  現在好像是深秋時節,道路兩旁堆滿了厚厚的積葉。就算是不太了解節氣變化的我也對這堆積在一起的落葉產生了一種不知名的思緒,彷彿我也如之弱葉一般在演變的季節中剩下的只是無名的屍體,有些莫名,也有些當然。畢竟我也只是這個樹界上的一片可有可無的痕迹。心情文章www.2jia.cn究其如此,這一切也只是自己下落的多餘哀嘆而已,終是成不了氣候,也造就不了傳說,不過是徒增些傷感罷了!

  太多時候的我總是守望在一個高處,看着過往的人流,又或是欣賞這一片難得晴朗的天空。沒有多餘的話語,只是在默默的注視,也許這也是我現在一事無成的原因,將大部分時間浪費在流離。

  很難去述說幾番對錯,每個人的道路畢竟有些不同。你有你的的是非,我有我的成敗。無所謂輸贏,一切都只是為了更好的的存在!這個世界的生存本就沒有好壞,只是多數人的追求才造成了如今混亂的局面。說到底也就是適者生存,優勝劣汰。

  人類的強悍繁殖能力也就註定要有人因此而消亡,再文明的外衣脫下后還不過是動物的本能存在。

  小人物的卑微不會有太多人能去明白,每個人都在防守着自我的底線,不允許他人的觀看,不管你接不接受都必須這樣的等待,因為這就是存在。沒有任何道理,沒有任何理由,只能接受,不可選擇!

  飛揚的思緒在漸漸風涼的午後慢慢的冷卻,遍地的悲涼也與我毫不相關,收拾下散亂的心情,將其中摻雜的不甘與傷悲重新的換上一抹卑微。努力的控制着面部的肌肉,拿緊手中的報紙去尋找下一份可能的工作。希望,這一次可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傷紅的心又多加了一道划痕
網友評論
傷紅的心又多加了一道划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