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二0一二年的那一場雪

二0一二年的那一場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二0一二年的那一場雪 標籤:童年的秘密

  總是記起二0一二年的那一場雪。

  早晨起床,就看見窗外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的從天空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一張巨大無比的白色的大幕,天地間只有雪花在飛舞。

  面對眼前輕柔的雪花,連日來的無耐、浮躁與壓抑,都輕輕的飄散開去,心底瞬間敞亮了許多。我默默無語,長時間的佇立,原來面對潔白的雪花,生命可以如此單純,心情可以如此寧靜。

  屏住呼吸,用心聆聽着雪花兒有節奏的心跳,猶如在聽歲月的歌聲,婉轉而輕柔。

  那天,恰好是星期天,年幼的兒子像往常一樣賴在被窩不起來。當我說外面下了好厚好厚的一場雪時,原本閉着眼睛裝睡的小傢伙“呼”的一下鑽出了被窩,以極快的速度穿上衣服,欣喜若狂的奔到窗前,對着白茫茫的世界快樂的跳了起來。

  雪停了,看着窗外厚厚的積雪,兒子仰起頭,高興的問我:“媽媽,我們可以堆雪人嗎?堆一個漂漂亮亮的小雪人。”

  “當然可以嘮,這可是入冬以來下的最厚的一場雪,咱可不能錯過哦。”

  看著兒子那因為激動和高興而變得紅撲撲的臉蛋,和笑着眯成一條線的眼睛,我也開心了。

  說干就干,我和兒子來到樓下院內,堆起了雪人。由於清早沒有陽光的照射,加之天涼,地面上的雪是散的,很難堆成一堆。聰明伶俐的兒子找來了一個紙箱子把箱子底弄空,然後在裡面加雪壓瓷實,並逐步向上寸,雪人的身子很快成了,接着我們又在高高的身材上除去多餘的部分,勾勒出了雪人那圓圓的頭、脖子和肩膀……一切的一切穩步而有序的進行着,不一會功夫,整體工程宣告結束,最後剩下了“畫龍點睛”之筆。

  兒子興緻勃勃的找來了絲帶,圍在了雪人的脖子上,然後又樂顛顛的尋來了黑黑的煤球、紅紅的紙裝飾雪人的眼睛和嘴唇等,轉眼之間,一個笑眯眯、胖乎乎,天真可愛的雪人便呈現在了我們面前。非常漂亮!非常精神!惹得小區里的小孩子們紛紛跑下樓來圍住小雪人又唱又跳。

  兒子很頑皮,他那小腦袋裡充滿了奇異的想象。你瞧!他順手拾起一位叔叔剛仍在地上還在冒煙的煙頭,輕輕的插在了雪人的嘴角,於是一個抽着煙的小雪人調皮的面對着大家。孩子們樂了,我也樂了,負重的心變得越發輕鬆起來。小區的人們要麼站在陽台上看熱鬧,要麼乾脆加入到我們的行列。在孩子們嘰嘰喳喳的吵鬧聲中,我找到了歡樂,也找到了一份亮晶晶的童心。

  兒子的精力總是很充沛,他“蹬蹬蹬“上樓,從家裡取來了相機,“卡擦卡擦”留下了許多照片……

  太陽出來了,白茫茫的世界瞬時變得肅穆、輝煌。那種磅礴的氣勢,使人立即有了一種寧靜而致遠的感覺。站在蒼茫的大地上,用心聆聽,一股對生活透徹心靈的熱愛,油然升上心頭。

  想想也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莫過於一份像雪那樣寂靜淡然的心境,如果時刻計較於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明爭暗鬥、唇槍舌戰、點滴利益,帶給自己的只有煩惱與苦悶。

  喜歡雪中漫步的那種感覺,悄悄走離喧鬧的孩子們,我獨自靜靜的感受着雪帶給我的那份安寧和平靜。腳底下發出 “咯吱咯吱”的聲音,猶如音樂大師彈奏的交響樂,又似戀人知冷知熱的話語,不經意的溫暖着自己的心田。

  大街邊,青松的針葉上,凝着厚厚的白雪,像是一頂頂聖潔的禮帽。垂柳銀絲倒吊,像淑女的髮絲,冰清玉潔,恬靜有序。鐵柵欄里那落葉、樹叢上的積雪銀光閃閃,千姿百態,形成一幅幅妙趣橫生的圖畫,令人撲塑迷離,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總是記起二0一二年的那一場雪,總是記起雪天里那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和一串串清脆的笑聲。

  二0一二年的那一場雪,一場凈化心靈,梳理人生是是非非的雪。

您正在瀏覽: 二0一二年的那一場雪
網友評論
二0一二年的那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