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塵寰里,靜待花開

塵寰里,靜待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此夜,是眼眸迷離了黑夜?還是黑夜使眼眸沉睡?

  為什麼我的天空掉下好久未曾謀面的哀愁?為什麼明明裝滿了久違的歡樂卻突然將煩惱沉澱?甚至沒有燈塔的小徑也逃不脫哀愁的照耀?玫瑰的哀愁朝曾經琥珀色的夢想殘忍的微笑,難道是命中注定我將沉淪,可是,我經過前世的修鍊才千辛萬苦的來到千年呼喚的今生,難道來世只為我留下淺淺的哀愁?

  為何今夜哀愁始終繚繞在心頭?

  我悒鬱的夢想和今生有衝突?微笑里終究會殘忍的微笑?人世間的喧囂容不下我靜謐的思緒?還是我未曾和自然面對面的交流?

  可是,我願沉靜在歌聲的殤魂中,不願在擁擠的人群中起舞。這世間除了無謂的喧囂難道就不能靜下心來靜看花開?亦或是人生下來只為痛苦而活?

  掬一捧唐詩宋韻,拾一縷溫柔鄉情,拈一輪溫馨明月,同詩人一起飄搖在歷史的年輪里,回到前世的歡樂中。可是,前世註定為今生而生,我永遠擺不脫今生的詛咒。

  我掙扎得頭破血流,塵世的喧囂狠心的微笑。塵寰里,我願靜待花開。午後的陽光更加讓人覺得安逸,沒有一絲的焦熱,因為它不必為蒸干細流未遂而流淚,更不會讓你的皮膚變得漆黑。

  靜靜地,約一兩好友靜靜地浸沒在午後的陽光下靜談,默默分享彼此的哀與樂,或者伴着細流戚戚的私語,芳草雨露相吻的溫馨小心翼翼地撥弄心愛的字符沉浮在歷史的河流里,抑或拿起手中久違的手機向父母訴說自己的幸福,問候父母的最近的況景。

  普金希說:我所珍惜的是這愛情的折磨,即使折磨死,讓我也死於愛得纏綿。而塵寰里我靜待花開,無論是否被凜利的寒風刺傷,我也會帶着這傷看完花開。正如花沒有選擇色彩的權利但有開花的自由,今生我不知的為何而來但願像花一樣開出精彩。

您正在瀏覽: 塵寰里,靜待花開
網友評論
塵寰里,靜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