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離觴集》等待花開

《離觴集》等待花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秋天,你又要遠行了。

  那些風雨兼程的日子,終於在期盼中老成一份遙遠的懷念,一切又變得雲淡風清了,你本該好好歇一歇的。通知書的喜悅悄悄滿足后,你很快覺出事情似乎才剛剛形如。

  你知道遠方的那座城市在等你,你相信那兒有你的夢,有你的一片海闊天藍。

  你說,你沒有理由停留,路很遠,可總要走出去的。

  年輕的步履總是太匆匆,你還是帶走了爸媽眼中的不舍,再次讓老屋的窗口在滄桑里守望。

  入學……軍訓……電話……老鄉會……圖書館……從陌生到熟悉,忙着構建屬於自己的小圈子,日子也一天天平淡下來。

  當周圍的一切變得不再那麼新鮮,你的心懂得安靜了。

  你忽然感到時間的蒼白,甚至第一次那麼清晰的面對自己。你發現自己什麼都想做卻又什麼也做不了,仍像個孩子。

  你竟不由自主的有了某種企圖,既然不能逃避,那就準備一下好了,總得讓青春經營點什麼。

  起風的日子,你跑去看那漫天飛舞的櫻花。

  你說,花兒都會開,但櫻花是最懂得綻放的,開得那麼徹底,所以才凋零成一種美麗。

  以前,在臨考的氛圍越來越緊張的時候,你總愛自嘲——有人等到花兒都謝了,可你還沒有等到花開啊。你要堅持着等到花開。而今,你終於如願以償了,你還要求什麼呢?

  你說,花兒既然已經開了,那就讓她盡情綻放吧!

  是的,綻放出精彩,綻放出成熟,綻放成一份收穫。

您正在瀏覽: 《離觴集》等待花開
網友評論
《離觴集》等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