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火困高樓觀后感

火困高樓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火困高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火困高樓觀后感(一)

  組織全體師生以班級為單位觀看了消防安全專題宣傳片《火困高樓》。

  《火困高樓》是中央電視台《原來如此》欄目的一檔節目,通過再現高層酒店火災逃生的驚心動魄的過程,展示一件件痛心疾首的火災事例,剖析火災發生和火災傷亡案例的種種原因,警醒大家如何防範火災的發生,生動形象地講解和演示了高樓逃生的正確做法。

  通過觀看《火困高樓》,師生們更好地了解有關消防知識,學習了高樓火場逃生的有效技能,提高了安全逃生、有效避難的安全自護能力,增強了自我保護的安全意識。"這個宣傳片讓我學習到該怎樣從高樓逃生。"八年級二班學生鄧運田說,"雖然我家現在住的是平房,但是今後總會進入到高樓活動的,這場教育真是太及時太必要了。"

  據悉,學校要求各班要把組織觀看教育片與日常班級安全教育相結合,對班級安全工作進行一次全面、認真的自查,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廣泛開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宣傳教育活動,提高教育效果,真正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實處,確保師生生命和學校財產的安全。

  火困高樓觀后感(二)

  很少有人知道,一棟高樓酒店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被大火吞噬。有時,火焰會以每秒鐘3至5米的速度向上蔓延。火場里,面對熊熊烈火、滾滾毒煙、灼燙高溫和人所不知的恐怖燃燒現象,逃生者該怎樣正確應對?

  逃生者穿越着火區域時,將不得不承受更高的溫度。火場中,火焰中心區域附近的溫度高達300攝氏度左右。在高溫的火場里,雖然人體能通過出汗,暫時將體內多餘的熱量排出,然而一旦長時間置身在高溫環境中,逃生者的血壓就會下降,變得虛脫、頭腦昏漲、失去判斷力,變得慌不擇路。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立刻退到遠離火焰、且溫度較低的角落,讓頭腦保持清晰,儘可能保持體力和精力繼續前行。

  然而,火場中的危機不只來源於大火,還有濃煙。四散的煙氣,會時刻刺激着逃生者的眼睛使其充血流淚,產生劇烈疼痛。當煙氣達到一定濃度時,就會使火場的能見度變得很低,逃生者會像被蒙上了雙眼一樣,只能用緩慢的速度摸索前行,濃煙甚至還會以三種方式致人死命。

  首先,人若吸入高溫煙氣,氣管會被燙傷並迅速腫脹,導致人無法呼吸,窒息而亡。其次,即使煙氣溫度不高,但若煙的濃度過高,使得空氣含氧量下降到10%以下時,人處於其中,也會因為缺氧而死亡。最後,也是最致命的,是火場里的有毒煙氣,人只需吸入幾口,就會中毒致死。因此,你最好儘力做好防煙措施。

  遭遇出人意料的障礙、驚慌失措的人群,是向樓上跑?還是向樓下跑?

  高樓着火的過程就像豎著燃燒的木棒一樣,火焰向上蔓延的速度會遠遠快於向下蔓延的速度。如果逃生者向樓上跑,也許可以暫時躲避還未從底層蔓延上來的大火,但多數高樓中通往頂層天台的門是鎖住的,一旦烈火以極快的速度燃燒上來,逃生者就無法及時開門進入天台躲避,最後很有可能會葬身火海。

  更可怕的是,電梯井這樣的豎向井道形成的煙囪效應,會導致火場中的熱空氣不斷向上升騰往豎井頂部積累,使得高樓頂層不斷升溫直至起火,從而形成頂層起火區,讓身處頂層的逃生者,很難逃脫周圍熊熊大火的圍困。

  因此,高樓着火,不論起火點是在你上面樓層還是在你下面樓層,都應該沿着消防通道迅速往樓下跑。

  本集一位久經火場的消防員,將深入高樓火場,為您揭秘火場中的真相,並親身示範如何有效應對各類火場災害及突發意外,最終帶領逃生的人們逃出高樓火場。

您正在瀏覽: 火困高樓觀后感
網友評論
火困高樓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