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緊牽你溫暖的手

緊牽你溫暖的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緊牽你溫暖的手

  我說你在,你卻說你不在。

  我想牽住你的手,不放開。你卻像流繭般從我手中消失。

  你掌心般厚重的溫暖,那麼真實,卻又那麼虛渺。

  回到家中,我看到一家人其樂融融,大家綻放着如朝陽般燦爛的笑容,我很快融入其中,享受一家人的美好時光。這時,你出現了,你的眼裡是化不開的柔和春風。你在我耳旁輕聲說:“我在,”你握住我的手,你手心的溫暖,瞬間傳入我的左心房。

  這一次,我感覺到了你的存在,緊握着你的手的感覺,很暖,很暖……

  至此,我與你形影不離。

  直到有一天,我因一點小事與朋友爭吵,或許是我說得太過份了,她生氣了,大家不歡而散,恍惚間,我感覺到你握着的的手,變得飄渺了,似有似無,最後放開了。我疑惑的看着你,而你無奈的搖搖頭,緩緩的嘆了口氣,你的身體開始變得有些透明,也愈來愈遠。

  我開始恐懼,開始不安,我想我再次牽起你的手,可當我看到你眼中的冷漠,伸出的手停滯在了半空。

  一個人孤寂的坐在漆黑的角落,輕撫着我的手,那雙曾被你牽過的手。手中殘留的氣息,消之殆盡。淚,無聲的落下,也許我錯了。

  許久,許久,我再也不見你的身影,我開始發了瘋似的尋找,然而一切都如過去一季陣雨般,了無痕迹。我無力了,癱坐在地上,眼神空洞而迷茫。

  我開始變得冷漠,拒人於千里之外,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當我認為我什麼都不在乎時,卻依舊渴望再次觸摸到那熟悉的溫暖。可還能嗎?

  寒夜裡,我看到母親躺在沙發上,疲憊而蒼白的臉更加削瘦。我心痛了,因為你的離去,我冷漠了自己,卻無情了他人。

  終於,我明白了你,為何離開。

  我輕輕的為母親蓋好被子,躡手躡腳回到了房間。卻見書桌上,一杯熱牛奶的熱氣徐徐上飄,心中一股熱流湧起,我恍惚間聞到了那熟悉的氣息,突然,手中傳來消失已久的溫暖,

  是你!真的是你回來了!

  仰頭,你俊朗的面容映入了我的眼帘,嘴角是你的專屬微笑,於是淚溢滿了眼眶。

  你笑着說:傻瓜,我一直都在,從未遠去。

  緊緊握你的手,暗暗下許:幸福,我錯了,從今以後,我要緊握住你的手,永不放開。

  於是你笑了

  我說你在,你說你一直都在。

  握着你的手,不在虛渺,因為我懂得了珍惜。

您正在瀏覽: 緊牽你溫暖的手
網友評論
緊牽你溫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