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那些痛又算什麼?

梅花香自苦寒來,那些痛又算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梅花香自苦寒來,那些痛又算什麼? 標籤:梅花魂 經濟學是什麼

  人的意志是磨鍊出來的,人經歷過風浪才能成長,挫折使我變的更加勇敢和堅強。

  過去,我一直都認為我是不幸的,那時的我對幸福的定義是可以像別人一樣,上學放學,父母會開着豪華轎車來接送,可以穿高檔的衣服,可以任意揮霍金錢,可以享受那種被別人羨慕的感覺。這種虛榮心,一直作怪着自己,我甚至埋怨過我的父母,為什麼沒有給予我富人的生活。我天真的認為,這個世界上,我是不幸的,我沒能享受到那些富二代,官二代的生活。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其實幸福,只是擁有一種簡單的溫馨,一個健康的體魄,還有平安的生活。我失去的是過去,我要爭取的是我的未來,我要靠着自己的努力,讓我的下一代過上我曾想要的生活。

  曾經,我怨天尤人,我常常怒斥蒼天為什麼待我如此不公,為什麼要剝奪我幸福的權利?我太幼稚了,我幼稚的只看見灰色的世界。其實我是幸福的,一直都是幸福的,可惜,直到失去,我才明白對於我而言。所謂幸福的真諦。生活的磨難。讓我學會感悟生命的堅強,我勇敢着,是因為我鬥志昂揚,我還年輕,還能輸得起,只有失敗,才教會我如何走向成功。雨後才會有彩虹,拼搏的旅途,因為苦難而讓我學會寬容和坦然面對。

  幸福,很深奧的詞彙,每個人對於它的定義,都有所不同,但是,不論怎樣,當我們換個角度去看生活,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幸福的。有這樣一則消息:“這個世界上,有4000萬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其中有1200萬是孤兒,有的甚至至今都沒見過他們的生生父母,他們最幸福的就是可以見到他們的父母,親切的叫上一聲‘媽媽’、‘爸爸’!然而,他們仍然是幸運的,因為他們有健康的身體,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6000多萬人患有不同程度的殘疾。然而,他們也是幸運的,至少生活可以自理,在這個世界上,還有2000多萬人重症患者,生活是不能自理的,他們有的躺在常年躺在病床上,甚至大小便失禁的都有。在很多國家,甚至是我們身邊都有這種現象,很多人販子,將將健康兒童強行打成殘疾,有的被打斷雙腿,有的淪為乞丐作為它們賺錢的工具,而每年約有80000名兒童被人販子拐賣。即便這樣,他們仍然是幸運的,因為他們還有生命。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平均每天有160人死於飛來橫禍,在非洲,平均有2000人是被活活餓死的。但這些死者也是幸運的,至少不會死後還遭人唾罵,這個世界上,每年還有30000人死於冤假錯案,死後還要背負罵名,遺臭萬年。”

  我們遇到的那些痛又算什麼?我忽然感覺到一陣慚愧。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我們可以平平安安的生活,我們有愛自己的父母,我們有個幸福的家庭,我們可以憑勤勞的雙手來開拓自己的未來,我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和智慧來創造我們的財富。是的,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擁有一顆向上的心靈,我們還有友愛自己的朋友,雖然現在的我剛畢業,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但是,一切都是無可限量的。

  幸福,是令人快樂的,我們應該學會快樂,並且懂得,那些最簡單,最平凡的往往就是種幸福。我們會忽視我們擁有的,甚至會到失去的那一刻才明白它的珍貴。我們現在所要學會的是珍惜、享受我們現在擁有的幸福。

  現在的我,不再怨恨上天,更不會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因為我明白,放開自己的心,學會寬恕,實際上是還自己心靈的那份安寧。我感悟着生活的點滴,然後微笑的看日月朝夕。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那些痛又算什麼?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那些痛又算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