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是一世永恆的金婚讓人銘記,還是轉瞬即逝的殉情讓人牢記?記得有位記者採訪一對金婚夫婦,他們不約而合的回答:"這些年沒有一直喜歡TA,只是不討厭TA。"走過一生,那份激烈的愛情早已被柴米油鹽取代,而幾十年,也只是不討厭對方。

  年少的時候,我們渴望有一人陪着共赴天涯,不管醬醋調料;年輕的時候,我們希望得此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現實算什麼;待已不年少、不年輕,我們默認與誰不是共度一生,何必非要愛的死去活來,只要看對眼就行。愛情在我們的心間,悄然失去了她曾經的地位,在彈指一揮間的生命里,微薄的愛情變化為愛情與親情的結合體。

  我在年華里喜歡愛的感覺,我在流年裡害怕失去的傷痛,我在經年裡期待還有真愛。但隨着歲月的流過,不知是心厭倦了主動,還是更渴望享受的滋潤,於是,我懶惰了。我開始在午後,躺在燦爛的陽光,享受着悠閑的懶散,享受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暖。我開始在夜晚窩在沙發里,看一部動人心魂的溫馨電影,一點點的被其感化。我開始午休時刻聽一首慢音樂的歌曲,不在乎旋律,不在乎歌詞,只要它足夠靜。我開始一整天都埋頭在廚房,看着食譜,做着自己也不知是什麼味道的佳肴。我懶散了理想,懶惰了身體,懶的不想再遇到讓我心動為其付出一切的人。

  於是,我看着街頭的戀人,嘲笑他們的依賴,鄙視他們的激情,羨慕他們的執手。我知道,其實我只是害怕了,害怕再激情燃燒的歲月也會變的暗淡,害怕信誓旦旦的誓言一點一點的被遺落在牆腳,害怕足夠依賴彼此後被拋棄的那份生不如死。可我知道,平淡的才是真切的。誰說那平淡金婚就沒有讓人刻骨銘心的一幕?

  沒有一部童話會描寫王子和公主婚後的點滴,只是一筆帶過——他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們也會因為某些細節而吵架,他們也會有或多或少的矛盾,他們也會有抱怨彼此的時候,但他們卻始終幸福。也許,只是因為他們擁有彼此。而他們的擁有是有多幸運,又有多不容易!王子經歷千辛萬苦,終於和公主在一起了。他們不怕困難,因為他們只在乎目標在哪,便朝着那方向走,所以,每當他們邁出一步,便靠近目標一點,就這樣,他們成功了。暫不論我們這樣堅持是否會成功,只要我們邁出一步,就是成功的起點。我們太在乎結局會怎樣,太在乎過程會怎樣,然後,忘記那個目標。於是,我們害怕,我們膽怯,我們懦弱!

  最後,何必在乎金婚讓人銘記、還是轉瞬即逝的殉情,只要有所收穫就值得我們記住。

您正在瀏覽: 相守
網友評論
相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