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曲終人散!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一場戲曲,一部影視,一桌宴席,台上演,台下看。臨近開播,場地原先的空白,慢慢地填滿了人群。開播后,無一缺席,甚至爆棚,再也塞不進一人一物。此時,台上精彩的演出達到最高潮,台下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大家不約而同地站起來為精彩的表演歡呼......瞬間,整個會場進入了白熱化,在場的每個人,包括表演者,都一一投入了這場節目的演繹中,忘乎所以地沉浸在故事情節的演化里,滲入到各自扮演的角色中,沒有誰會想到有停止和結束的時候。

  一曲《難忘今宵》打破了所有沉浸在故事裡自導自演地幻想者們,慢慢地拉下了帷幕。台上幾分鐘后,便恢復原先一片空白,台下也不得不夢醒、曲終人散......

  現在是高科技時代,不用再為了唱戲而露營搭台了,只要打開電視機或電腦,拿着搖控器任意選擇,隨時都可以觀看自己喜愛的節目。可每個節目,每部電視劇都有編排它的開始和結束的時間。因而我常常會為了觀看自己喜愛的電視劇的開播而興奮,結局而嘆息!

  人生何嘗不是!無論你扮演再多的角色,過着怎樣繁華似錦、窮困潦倒的日子,終究還是魂飛魄散,回歸黃土,拉上帷幕。

  看似不舍離開和凄涼結局,實則是世間萬物自然循環生。

  沒有長生不老的傳說,只有花無百日紅,好景不常在。只怪時間不停留,萬物更新快。來不及等待,匆匆關門外。

  是戲里還是戲外,都不忍最後的落幕。當打開一扇窗,推開一扇門,張開一雙眼,世間萬物盡收眼底,世間情感情系一身,怎樣開始,如何結束?只叫人不忍落幕,畫凄涼!

您正在瀏覽: 落幕
網友評論
落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