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托晚風寄你一片四葉草

托晚風寄你一片四葉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托晚風寄你一片四葉草 標籤:跑出一片天

  托晚風寄你一片四葉草

  北國的夏,似乎來的晚些,才能逢着淡淡的青草香氣在六月的風裡撲鼻而來。

  今夜的世界,寧靜得有些不適應,忙碌與喧囂的紅塵里,人生難得幾時如此心境藉著昏黃的路燈陪伴默默彳亍,索性借宿青石階,理一理那些遺忘了許久的思戀。

  隔了千萬里的問候,已被落在了載着我遠行的列車來時的窗外,遠去的距離我險些連思戀一起湮沒,再拾起時,惶恐看着流年滿是塵土。是否如我一般,你也早已經抹去了我的記憶,日記本里的痕迹被歲月抹滅了影跡還是你用紅筆悄悄替代了我不曾知道的現在?可是,你如何知道那些年我在你日記里哭過,多少個夜裡你一投足一舉手的陽光刺痛了漫漫長夜。這些年,你偷偷告訴我的夢想在青春里飛揚了嗎?這些年,你暗暗喜歡的女孩在故事裡換了容顏了嗎?這些年,你淺淺的憂傷在年輪里淡了嗎?這些年,恍惚聽得《同桌的你》時會記得曾經有我嗎?不必踏着你的足跡追隨沒有方向的天空,不必伸手觸碰幻影般的美麗,揮一揮手,作別不該停留的懷抱。

  晝夜匆匆轉動來不及停住腳步牢牢記住就沉在了往昔的來往過客里,曉風皓月暖暖唏噓着路邊的四葉草,當悠然的舊時光化作一縷青煙漸漸離了視線,五月的花海在涓涓細流里飄零落盡,我只能托晚風帶着歌兒捎一片眼底的四葉草給你。腳下的路太長,心中的夢太遠,你的旅途不會寂寞只因我的祝福如影隨形。

  不是所有故事都會圓滿,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會有結局,不是所有的生命都會定格在睹書消茶的瞬間,偶爾回望那些一起的時光,清澈的眼眸在漫山遍野的茶花蕊里微笑,便是不辜負初見你。年少時但見江州司馬的青衫淚痕斑駁,一曲心事付琵琶語就該作結,卻讓我無意自尋不似楊柳小蠻腰的煩惱,所以,也許有些結局,沒有結局才是最好的結局。

  寄你一片四葉草,我的朋友,此時,未來,無論你身在何方,記得永遠連着我的幸福一起幸福。

您正在瀏覽: 托晚風寄你一片四葉草
網友評論
托晚風寄你一片四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