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享受孤獨

享受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享受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多少個倏忽而逝的瞬間,多少次靜心地細細盤點。多少迴風風雨雨的考驗,還有諸多不如意的煩事糾纏。為了生活,我們學會了從喧囂和浮躁中平靜下來,享受屬於自己的那份從容和恬淡。人來人往,宴席散盡,浮華之後,自然留下一份平靜。平靜的日子裡,自然會獨享心靈的孤獨。

  享受空閑,讓心靈靜靜地飽覽大自然的傑作。清風明月,魚躍鳥飛,大漠孤煙,令人心馳。離群索居,一個人捧一本書,慢慢品讀,聞着書香,尋着文人的足跡,思緒飛揚在古今中外,神往的心靈便不再孤獨。

  享受回憶,心會在寂寞中得到安慰。該來的自然會來,該去的自然會去。每個人的光陰在匆匆的腳步聲中流逝。面對喧囂和浮躁,面對心靈的孤寂,追尋過去的足跡,總結一路的得失。燕子去來,花落花開,春夏秋冬,四季輪迴。忙忙碌碌,一年又一年。累了倦了,給心靈放個假,讓心靠岸休息。

  抽一點時間,盤點自己的心事。扔下包袱,鬆開手腳,推開窗戶,讓陽光走進來,呼一口清新的空氣,梳理出一個好心情。

  我喜歡在散步中享受孤獨。傾聽小溪潺潺的水聲,觀花草蟲魚,看夜幕下星河燦爛,笑對人生百態。觀四處美景,任思緒飛揚:藍天會使你心結融化;清風會使你心清氣爽;綠水會化解你胸中的煩憂。遍地的野花會使你的眸子變亮;綠樹濃蔭會振動你的精神;累累的果實會詮釋付出的真諦;飛舞的雪花會證明純凈是金。

  我喜歡在讀書中享受孤獨。手捧一杯綠茶,掩卷思索,茶香書香會給你帶來智慧。瀏覽報刊雜誌,小說散文,詩歌劇本,那鮮活的人物,動人的故事,精彩的對話,情感的流動,理性的思考,多彩的人生,盡收眼底。用心跟書對話,面對物慾和光環,才能微笑着揮手而去,洒脫地獨享那份寧靜以致遠的從容。( : )

  我喜歡在音樂中享受孤獨。讓古典音樂,國外名曲,流行歌曲都淌進心裡,帶着迷人的旋律,在夢一樣的境界里,觀賞藍天白雲,高山流水,千里鶯啼,小橋人家。音樂像流動的畫面,那詩情畫意,讓生命又多了幾分色彩。

  我喜歡在釣魚時享受孤獨。在美麗自然包圍的溪水邊,用心地把誘餌捏成小團兒,謹慎地串在鉤尖上。頭戴一頂遮陽帽,穿一身休閑裝,坐在綠草旁邊,帶着隨意的心境,體驗着釣的守恆,悠閑中注意着鉤動,那份閑情早已將孤獨趕走。

  孤獨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舔舐自己的苦痛。索居的時候,習慣獨自一人,把生活的苦辣酸甜像喝紅酒一樣地吞下肚。

  享受孤獨,也是在享受人生的美麗風景。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