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等待就是浪費青春

等待就是浪費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我們是90后,我們踩着80的腳步,看着00的影子,我們在21世紀成長着。有人說;我們90后不求上進、太過懶散、叛逆、倔強、飛揚跋扈、總之遭到了很多很多有名的沒名的人的批評。

  我想為我們90后反駁一下,我們並不是大眾想象的那樣,我們也有着夢想,我們從沒放棄過,我們有着強烈的自尊心和不服輸,努力地在這條艱苦的道路上拼搏、奮鬥、為了夢想。我們90后也懂得時間和青春的寶貴、我們要珍惜時間和青春、因為等待就是浪費青春,青春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浪費了就再也沒有在來一次的機會了。

  但90后的我們現在正值青春期、叛逆期、也正是一個情感豐富、追求自由、追逐夢想的時期。但作為90后的我們,有些人現在喜歡用時間換作等待、喜歡生活頹廢、喜歡天天無所事事的生活、喜歡把青春白白浪費。

  90后的一代到現在年齡大的差不多23了,應該開始找尋屬於自己的天空了。小的也差不多也讀高中、大學了,為了自己的將來開始奮鬥、努力了。

  作為90后的我們、也看過許多90頹廢青年,他們在等待時機,等待機遇的降臨、等待他們夢想中的大老闆登門遞聘書。我想說:頹廢青年們應該醒醒了,不要在這樣做白日夢了、不要在這樣無知下去了、不要在這樣等待了、等待就是浪費青春和時間,不然你的青春就會在你的等待中這樣終結。也許在你這樣無知的等待中、別人通過磨礪已經比你更強了,更優秀了,更成熟了。也許在你苦苦的等待中,別人已經通過奮鬥贏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了,已經捷足先登了。也許在你浪費青春的時間裡,別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已經買到了前往成功末班車的票了。而你卻還在哪傻傻的笑着。等待、等待、、、

  90后的我已經是一名高三的莘莘學子了,每天在與時間賽跑,在與自己的美好明天比賽。也在為明年2014高考做充足的準備。在高三的緊張備考中,也有一些同學在等待着什麼,根本沒有什麼學習的動力,好像在等待着高考來臨時的那一、二個月的臨門一腳,到最後的高中。在我進高中后聽一位老師說過,在高中從來沒有什麼在高考前夕複習一下就能金榜題名的,這高考不是中考能夠在考試前夕複習一下就能考個好學校的。我想這些同學的等待應該把它歸類為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因為高考是你人生中一個重要轉折點,你還是這樣無知的在等待,沒有任何行動、你對得起自己和父母嗎?也許在你苦苦等待的時侯,別人已經默默的在努力、奮鬥、在想某個時侯一下超過你,也許你還在無知的等待,等待緊張高考那天好運的到來,而別人已經調整好了心態、高考的順利已經勝卷在握了。高考都說是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也許、你抓握了這次機會.將又會在你美好的青春期上添加精彩的一筆。

  90后的我們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在學習上,我們都不應該在等待。我覺得等待是一個無知的表現,我們的上一代、甚至上兩代,他們都是追求加速度、快節奏,他們的頭腦里沒有等待只有速度,只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手裡的事情,接着做下面的事情。他們追求實實在在、穩穩地生活。然而90后的我們好像喪失了這一個特點,好像沒有繼承好父輩們那時的一絲激情。

  90后的我們不能在等待了,不能在用等待浪費青春了、不能在把青春輸在了等待上了。我們應該用那時苦苦等的耐心來化做我們現在工作甚至學習的動力和激情。

  我們90后應該是理性的一代人,我們這些桀驁不馴的90後會用自己的方式,在這條坎坷的道路上,努力奮鬥着,不會在等待,不會在浪費時光,不會在讓青春悄悄的從我們身邊溜走,因為等待就是浪費青春。

您正在瀏覽: 等待就是浪費青春
網友評論
等待就是浪費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