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一年,迷離如煙

這一年,迷離如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年,迷離如煙 標籤:一年級

  這一季陽光明媚,刺痛了雙眼卻碎落了一地的斑駁迷離,讓人心醉的迷失在這別一般夢幻的迷離之中。從來不喜歡秋天我,卻只能看它依然四季的輪迴流轉,直到我生命的終結,直到我魂散此生再也不記得我來過我走過,只是秋天還是會如這一年一年的輪迴往複。不喜歡秋天的哀傷,不喜歡秋天的枯黃,不喜歡秋天的北雁南歸,更不喜歡站在落寂的秋天裡望南歸的雁,可是生於斯長於斯的我是不可以選擇的,這裡是我的家鄉。

  或許只在下一刻,我就會決然離去,或許從此這裡之於我只是短暫的停留,未來未可知,我不知道我將駐足在哪裡,我將要過怎樣的生活。別離從這裡開始,在這裡我學會一次次的決然,從熟悉的人,熟悉的背影,熟悉的你我,總有一天要各散天涯。兒時同伴再見時卻熟悉的陌生,即便是曾經身邊的人也已經不是當年模樣,找不回的過往,在記憶中慢慢消逝。

  秋季,是迷離如煙的季節,更是蒼涼悲切的季節,寒蟬唱晚,再也吟唱不出那嘹亮的生命之聲;蝴蝶翩躚,卻再也舞不出你儂我儂的纏綿之姿;百草蕭瑟;卻再也看不到盛夏繁蔭中的那一抹張揚的綠。只是在這一季,我忘記過往的曾經,好像少了除了還未曾到來冬季,那四分之二的長,被誰悄無聲息的偷走,這一季,迷離如煙,這一年,亦是迷離如煙。

  輕聲走來的腳步,是誰擾亂了我未曾撩動的心弦,誰的不告而別,又讓我在夜色的孤寂中悵然若失,我不知道還有多少輕而易舉的辜負,才能平靜,那流向心底的,止住的,不曾流露的悲傷,我不想任何人離我而去,我貪心的想要擁有所有,到最後卻發現其實我一無所有。不想傷害的卻深深傷害,想要眷戀的最終卻無奈放手,真正執着的卻又患得患失。命運無常,多少年華,因歲月而蹉跎,多少深情因現實而遺憾,所謂命運不過是遇過,愛過,錯過,恨過,念過,想過,最終卻總不能如願而已。

  喜歡在你的名字中間加一個“小”字,這樣我就知道你是應該被寵着、愛着、念着;我會像愛護明媚的雙眼那樣去愛你、呵護你;卻也如同眸中不能容忍一絲絲的灰塵一般,你雙眸的清澈只能倒影我的身影,你瞳孔的顏色只能是屬於我的瑰魅。自私的是想要擁有你的一切,不與任何人分享,哪怕微不足道,哪怕一絲絲也不許,寬容的是你任性的小脾氣,是你刁蠻時的無理取鬧,是你愛我時的歇斯底里。我喜歡自私的愛着我所愛的人,並且成為一種習慣。於是也就這樣認同了愛情里的自私自利,於是不愛我的我不愛,至少決絕的放棄所要等待而又得不到的愛情,不要若即若離的曖昧,不要糾葛不斷的藕斷絲連。所謂轉角遇到愛,或許這一次的錯過也就是下一次的邂逅,只是這一刻分明放不下你的脆弱。這也許只是還沒有邂逅我所喜歡的那有明媚的眸,有天真的笑,有落落大方的性格的女子,下一刻的邂逅,就是這一刻的決絕。

  喜歡你,得不到我拒絕,我還沒有寬容到可以看着你和別人走着紅色的地毯,為另一個人穿起白色的婚紗說祝福。即便有祝福那樣也是我不愛你之後,所謂朋友真誠的祝願。為這一刻的愛,不離不棄,為下一刻的不愛,決然再見。

  這一季,悲涼的如同人生坎坷,卻也因為有你,未曾停下腳步。待到下一季北雁南歸,待到下一個輪迴的春華秋實,我是能攜你之手,漫步在橫汾路,在沈家園,在西泠橋,在金谷園,細細品味那暗香浮動月黃昏的浪漫,夜空繁星,斗轉星移,卻是霓虹勝似星光,與你踏在燈火闌珊的柏油路,穿梭在人潮湧動的廣場,我的風衣擁你單薄的身體,這一刻所謂幸福如約而至。

  這一年,盛夏過後,青春不再,這一年,悲歡離合,漠然淡然,這一年,萬種風情,迷離如煙。

  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記於 山東 故里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迷離如煙
網友評論
這一年,迷離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