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後漫步

雨後漫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走在鄉村的小路上,雨後的空氣格外的清新,吸一口,會有滿嘴的芬芳,是花香也是夏天的氣息,伸長了脖子,閉上眼,清風帶着些濕氣打在臉上,清涼中滿是愜意,突然幾聲蛙叫傳來,讓我真切的意識到夏天已經來了。停下腳步,看滿樹的綠葉在風中搖曳,偶爾幾滴水珠落在臉上,輕輕的抬手摸一把,涼涼的,有種被滋潤的感覺,所有的煩惱,在這一刻蕩然無存。

  雖然這時的風有點涼意,但走着走着,竟然一點點暖和了起來,好想風能在臉頰上稍微停留幾秒,讓這溫暖的感覺多享受一下,只可惜太陽沒有穿透雲層出來,否則,現在的暖意一定更濃。遠處的領上,樹木顯得若隱若現,看起來格外的清晰,在往遠處看看,籬笆里幾間瓦房挺立,別樣的詩情畫意。

  仰望天空,陰陰的雲彩還在逗留,在風中來回的移動,一時興起,抬起手指着天空大喊道:有本事你淋我啊。喊完,自己忍不住笑了起來。蹲下身,撫着喝足了水的小草,注視着這些綠色,真想用腳踩一下。夏天的雨就是這樣,讓人喜也會讓人愁,每一場雨後,地里的草會比莊家還茁壯成長,累了的還是我們這些盼雨的人。

  鄉村的雨後,總會有孩童在路邊玩着泥巴,捏成一個個形狀,玩具、動物,想到什麼捏什麼,喜歡什麼捏什麼,這樣的時候,我總會停下來,看着T門玩,就像看到了自己的童年,把一個個喜愛的形狀捏出來,跑到鄰村燒缸的窯廠,墨着燒窯的叔叔給燒一燒。

  這樣的時候,若是有個人陪着,該是多麼的詩情畫意。

  回家的那條路,或深或淺的,布滿了輪胎的印記還有行人的足印,走在上面,會有一種深陷泥足的感覺,鞋子是避免不了的沾滿了泥巴,甚至挽起的褲腳上都有幾滴泥水。旁邊是一條水泥路,我完全可以不用走這泥濘的小道,但我喜歡走在這上面的感覺,像是走在坑坑窪窪的生活里,在多麼艱難,總會到達前方。

  走在坑坑窪窪的泥路上,若是不經意間低頭看看,會發現坑坑窪窪的水裡,你的樣子模模糊糊的存在着,不只一個,周圍坑窪的裡面你都映在其中,像是融在了泥土裡,抓一把全是清新。

  對雨的鐘愛只是單方面的,也不喜歡被雨淋濕的感覺,那樣不但容易生病,還需要換洗衣服,因為比較愁洗衣服。因此,多數時候會在屋裡看着外面淋淋漓漓的雨下着,等雨停了的時候,第一時間衝出去,用力的踩在雨後的大地上,心會霎間的晴朗了。

  鄉村的雨來的時候你不會覺得特別,等雨過後,你會發現它走的很慢很慢,即便在毒辣的太陽,它也會在泥土裡停留停留,不像城市的雨,來的快走的也快,甚至在你還沒有出門的時候,路上早已不見了雨的影子。呆在家裡的時間久了,越來越想就這樣沒出息的呆在這了。這裡的雨,這裡的風,這裡的一切都那麼的讓人留戀。

您正在瀏覽: 雨後漫步
網友評論
雨後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