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又到平塘

又到平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又到平塘

  六七年前,已經退休的幾位老朋友應邀去了一次平塘。車到苗二河一個叫龍灘的地方,在沙灘上,平塘的朋友已經準備好了狗肉。大家趁興先下河游泳。河水冰冷,清澈見底,可見游魚。上岸后,大家圍坐在沙灘,品酒吃狗肉。夕陽西下,才進入縣城。當晚,在河邊品茗,欣賞了“玉水金盆不夜天”的演出。涼風習習,河岸邊的彩燈倒映水中,如夢如幻,別有一番風味。第二天,去遊覽一個叫干河的冰川遺迹。在那裡揀了幾顆圓圓的 鵝卵石作 為紀念。

  平塘位於貴州南緣中部,屬黔南州。整個縣城為河水環繞,有五座橋與對岸相連。當地人稱其為玉水金盆。因為沒有什麼工業,所以河水基本上沒有被污染。平塘被稱為中國最美小城,風光優美獨特,民情濃郁醇美。

  這次去平塘是應邀參加牙舟陶瓷產業園開工典禮。晚上去河邊,兩岸風光依舊,可是沒有了演出。縣裡的朋友告訴我,因為外來的遊客不多,演出一直虧本,縣政府只好停止演出了。

  陶瓷產業園在通州鎮牙舟。牙舟陶藝已有700餘年的歷史,其手工古陶,曾榮獲巴拿馬國際金獎。現在這個陶瓷產業園,是由江西人投資興建的,工藝大師都來自景德鎮。在作坊里參觀他們彩繪和鏤刻,的確工藝不凡。

  參加點火儀式后,我們一行便告別了平塘。

您正在瀏覽: 又到平塘
網友評論
又到平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