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一生.這一季

那一生.這一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暖色劃過枝頭,拉長了婆娑的身影。顫抖的雙肩攜着記憶,沿着離愁的小路漸漸遠去,終結了那遙遠的期盼。我把無奈勾勒成今生蹣跚的腳印,伴着生命的精彩與彷徨,在世事輪迴的滄桑中,尋找屬於自己的一份寧靜。沉寂中凋落的深情,就這樣在斑駁的光影里彌散。淡懷如風,恬靜如水……

  心寂寞着,披着霞色的外衣。微涼的指尖劃過淡淡的孤寂,獨自走進新的記憶。交集被放逐在不敢觸及的孤島。我不在那枚流光中,我的掌心依然是一扇未曾對浮華開啟的塵封。揉着一團朦朧的晨煙,看這鏡花水月的春,看這浮生若夢的春,看這落花風雨的春。

  愛飄逸着,搖醒沉睡的精靈。輕觸的眉間劃過牽絆的塵埃,默然躍進歡騰的洪流。淹沒被時光遺忘在不肯止步的流雲。我不在那朵輕柔中,我的肩頭依然是一部未曾對故事落幕的沉重。牽着一段褪色的留念,看這滄海桑田的我。看這逝水流年的我。看這落英繽紛的我。

  我是一株在春天裡流經秋天的小草嗎?希冀萌動漫過流浪的煩憂,將自己的靈魂抵押在陌生的旅途。我沒有清晰的軌道,或許我早已迷失了應有的方向,那些斑駁,是否是我已經破碎的回眸?浮華喧囂里,當一個方向扯斷了兩處風景,我的誘惑僅僅忠於憂傷。所以,請站在凝望的距離內,許我綻放一生的翠綠。

  搖曳的風鈴,終還是將最後的那一抹潔白推落到了蒼涼的天際。一彎淺淡的蔚藍與夢牽手。沿着昨日的歸途,細數着一顆顆被鑲嵌於深幽之處的水晶,留給彼此光芒萬丈的過去。點點滴滴的溫柔,悄然灑滿了來路。多年以後,我卻依舊行走在你的影子里。那裡,有你曾經的腳步.

  嫣然的微笑,終還是將遠山的那一處風景刻畫成了酣美的山水。一片傾斜的影子與波同舞。揚着青春的哨聲,舒展着一行行被遺忘於荊棘之處的印轍,許給相攜波瀾壯闊的晴天。零零散散的意境,斷然飄曳了回首。今生以過,我卻依舊纏繞在你的湖心,那裡,有你盛開的幽香.

  總喜歡一個人在漂泊的路邊,叩響往事的和弦。任心中湧出的冰冷吞噬初春溫暖飄逸的色彩。路過光陰的角落,繼續選擇流浪自己的桀驁。穿越了一場又一場水月花夢,我的思緒已凋零,我的時光已蒼老。你的離去帶走了春的嫵媚,從此天涯——記憶,那一年,這一天.

  總品析一杯酒用淡淡的傾醉,觸摸時光的衣角。任容顏變遷的桑紋傾訴年華柔和潔爍的傷痕。路過浮華的領地,微微停留不曾欣賞卻又遠去。擺渡了一江又一江夢裡水鄉,我的青春已殘落,我的花季已謝幕。你的遙望逝去了秋的夏花,從此海角——揮手,那一生,這一季.

您正在瀏覽: 那一生.這一季
網友評論
那一生.這一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