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看風人的心

看風人的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看風人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夏日的夜,出來走走總是好的,今天有沒有落過水我是不知道的,只覺得這風吹得人心裡惶惶的,打了好幾個冷顫,聽聽過路行人的嬉笑怒罵,世界便變得明朗了許多。

  學校空曠了,少了書卷氣,多了生活氣,獨特的湖南口音或輕或重地傳過來,不懂,但確是飄着的,和這裡的人一樣逗留在這空氣中,沒有這樓之前是這般,有了這樓之後還是這般。人一直沒有停下來,不管有沒有燈亮着都敢大步往前走,因為在夜裡不像白天那麼清楚,看東西朦朦朧朧的,只要心裡笑着,都會是美的了,聽東西隱隱約約的,只要心裡開心,都會是動人的了。這裡是和平的,人很少卻也不會害怕有什麼神物尾隨着,可以看任何人而不需要擔心被看到,可以向任何人說任何話,會孤獨卻很心安。

  橋很闊。湖水映着燈光漾着波,倘若有人真的是要跳下去了,也未必是因為放棄了對未來的希望,或是被這水如此美妙而吸引了也未可說。

  背靠着欄杆看看天,風彷彿從兩個耳朵從容地穿過,竟懷疑人可能是不在的,只是感覺在罷了。人既然能造夢,這所謂現實,也真的不知道是不是現實了,有時候它很好,有時候它並不討人喜歡。就像這天上的月亮,很亮,有時候她沒有被雲擋住,有時候擋住了,失去了對稱的美,誠然,不是所有人都愛她的對稱感,但真切的,她會有時候不經意間失去些什麼。不論她變得怎樣,在與不在,我看到了,變甚是歡喜。

  人總要有他所愛的,我愛星星。好久沒有看到了,她們現在就在那掛着,莫名的羨慕。她們對於一個看着她們的人,不管離開了多久,總會回來,沒有邂逅,沒有彌留,沒有耀眼的光華,很樸實的一種關懷,對那些想看她們的人,恰是有最貼心的慰藉。

  回去的路上看到煙花了,今天過節啊……又好些日子沒去過了。想來,綻放是一種姿態,或許並沒有多大改變過,卻常常令千萬人敬仰。

您正在瀏覽: 看風人的心
網友評論
看風人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