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變色蟲

變色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相傳有這麼一隻蟲子,小巧輕盈,通體五彩斑斕。因為其體膚的顏色多姿,而又時發出陣陣悅耳蟲鳴,深受人們愛慕。

  他們一般在人們的周圍單隻出現,振翼而飛,活潑自在。一開始人們從儲物室里拾出青菜葉,妄圖通過餵食而留住這種蟲子,以此遊戲取樂。可此蟲閉口不吃,待夜深人靜時就悄悄離開。

  此蟲也時會通過對錶肌膚色的更變而抒放情緒,也就和我們人類一個樣子。就拿紅色時來說吧。當人們的視線還未完全留意到它身上之時。它臉就會張若皮球,肌體變硬,比作路邊硌腳的野石也毫不過分。它大叫,打破寧靜,擾亂風的走向,讓蒼蒼烈日橫橫地懸在半空,射下毒熱,折磨人們,人們瞬間就圍得水泄不通,發出讚美之辭,紛紛擊掌。倒也偶然有一二天真的孩子用手指去搔那蟲。大人們就紛而擁之,出言阻擋。蟲自當傲然地振翅,笑意難忍,為自我的妖艷蠱惑眾人。那避雨的闊傘俞撐愈大。

  有時呈藍色狀,慢慢的遊走,飛在草葉上或高樓底的路燈上。無聲無語,只是飛,時把一隻幼翅縮起來,頓作一隻“殘”蝶。翅梢上流着朝暮的露水,彷彿流着傾城的眼淚。人們望見它就如同遠遠地瞥見—容貌甚好的女子楚楚走來,哀婉動人。他們生出憐愛之心,垂下淚,伸出掌,似乎想要替這“單翼天使”分擔一些痛苦,而小蟲卻時在背暗裡偷笑。這傘,不由得漲滿了。

  俞美麗俞無常,俞妖冶的花蕾就俞有重毒,它,吸食人血,在月光之下,蟲舞殘影,恍恍惚惚間,它們集在屋裡,團在床頭,伏在人們的臂彎上,脖子上,腳踝下,脊背兩頭......人們醒來的時候,身上就紅腫不斷。人們時會感覺到虛弱了,卻也決不會相信着這有着女人般純美的面龐,竟會如此殘忍地肆虐他們。他們依舊用瘦骨嶙峋的雙臂去抱住那灰色的暫影,依舊重複着那罌粟般的豪言華詞,依舊愛着戀着流淌着自己鮮血的亡命之蟲。那護體的巨傘,在奔走不息的腳步聲中,在急促猛烈的風雨里,在不住地振翼的躁響中,左搖右曳,宛如即死的人奮力的最後掙扎......

  忽然,人們一個一個,一個一個倒下,臉色慘白,宛若死灰;那鼓着滿滿的風的巨傘在最後的時刻忽的破碎,傘布四散飄飛,直到塵埃都無從察覺;變色蟲們。在血與悲哀中暴裂致死,紛紛在疾風中沉沉墜地!!!原來,變色蟲們一開始是以草葉樹實為餐,擇枯木而棲,盡然這種生存方式十分艱難,也安怡自在。後來,遇到人就變了,他們可以以美麗的外表作為生存的工具,明白了血的美味,明白了溫巢的優勢,它們依賴人類而存在。可血對於變色蟲們來說,卻是致死的劇毒啊!蟲兒們在人們親手建造的溫巢里飲飽了毒血。是誰害了人們,又是誰害了蟲兒?

  愛本是美好的東西,可如果一過了量,又是把人送上末路的迷迭香!

  現在,有一隻這樣的小蟲無意落進了我小小的掌心,我又將如何對待這無辜且可悲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變色蟲
網友評論
變色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