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下一世,我要做自己

下一世,我要做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下一世,我要做自己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縱使沒收我一輩子努力而來的成果,我也不願將所有喜怒哀樂藏於“乖乖女”的名義之下。

  ——題記

  我和她,同時被丟進這座繁華卻並不奢侈的城市,沒有誰願意刻意隱瞞我們的身世。童年,一直帶着"非親生“的身份,穿梭於大街小巷,也有一個家,但,畢竟不是生身父母家,我知道自己是個累贅,從小很懂事,不吵不鬧,沒有太多的快樂佔據童年,沒有玩具,沒有娃娃,只有田裡的牛犢,羊咩,山上的蟲鳴鳥叫。她的童年並不異於我,甚至可以說更糟,因為她叛逆,事事不休。

  我們沒有太多的交集,卻成為鄰里茶餘飯後閑聊的角色,她們說我很乖,說我值得培養。她們說她很調皮,以後定不成器。在這樣的議論聲里逐漸長大,然後上學,畢業,養家。

  其實,我多麼渴望我是她,多麼渴望摘掉“乖乖女”的帽子。然後,像她一樣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不怕家人的反對,不畏旁人的眼光,就那樣和相愛的他遠走高飛。可是,我缺少勇氣,我怕聽見他們對我毫不留情的指責,我怕看見他們眼裡滿是失望的淚水。

  其實,我多麼渴望我是她,然後,像她一樣活出自己的色彩,成天把喜怒哀樂擺在臉上,交心於朋友,一副天下我最大的模樣,見義勇為,做事果斷,從不畏畏縮縮。

  其實,我多麼渴望我是她,可惜,我不是她,我還是沒辦法從心裡接受自己的身份,我試過恨生身父母,但他們也是被逼無奈,我試過用哭來反抗養父母的不解人情,但我最終還是從了他們。因為從了他們,我放棄心中的大學夢,放棄他,鄰里都在誇我乖,懂得替家裡人分擔,懂得把養育17年的恩,從第18年開始報。而我,自己在心裡築起了心牆,誰都走不進來,自己也走不出去。

  他們說會有來世,來世,是否是今生的續集?是否還有這累人的“乖乖女”帽子?

  如果真的有下一世,我絕不願為乖乖女。

您正在瀏覽: 下一世,我要做自己
網友評論
下一世,我要做自己 暫無評論